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欢喜》“笑泪”版预告还原真实家庭悲喜 咏梅演绎中国式亲子困境

http://www.yule.com.cn 2019-06-11 11:02: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柠萌影业出品,伊犁长江、爱奇艺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小欢喜》昨日发布“笑泪”版预告,以幽默风趣、笑中带泪的方式记录了三个家庭两代人在面临高考时的悲喜瞬间,聚焦亲子关系及高考等剧国民话题,从教育话题延伸出的中国式亲情与成长阵痛。剧中咏梅饰演的刘静是一类传统中国式母亲的缩影,不善于言辞表达,因忙于工作而疏于和孩子的情感交流,在亲子关系的维系中一直做着努力。

咏梅《小欢喜》 

  预告片中,三个备战高考的家庭不仅面对着升学压力,更面对着“别扭”的亲子关系难题。 刘静的家庭成为了亲子关系疏离的典型,“父母空降”突然关怀,让从小养在舅舅身边的季杨杨无所适从,父母小心翼翼的相处并没有为这段关系换来“和平”,长期缺乏交流和关联的亲子关系却陌生疏离。而看似刻板不善言辞的妈妈咏梅,为了突破亲子关系困境也一直在努力付出“咱们这么长时间都没跟孩子好好交流过了,他容易误会我们,慢慢来啊”,让这个家庭在爱与理解中学会成长。比起用干预的方式表达爱,父母开始学会沟通表达自己的爱。

  咏梅曾在采访中表达过自己对角色选择的标准 :“首先是剧本要打动我,有真实情感,有内涵,有代表性,有深意,或者故事好看。表达观念、生活、人性的、都是有代表性,有共鸣的,能给社会带来影响力的。” 《小欢喜》取材于生活的真实细节,开拍前编剧历经两年的调研,立足现实、深入现实、洞察现实,这是引发观众情感共鸣的所在,也是咏梅加盟的重要原因。它以最现实的温度关照人心,通过还原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家庭情感,为观众提供了反思家庭教育和关系的契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