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鹰卡通《龙的传人3》:国学少年团强强对决终极舞台,精彩火花燃起来!

http://www.yule.com.cn 2019-08-09 10:31:02   来源:互联网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本周六晚七点播出的《龙的传人3》,现场赛况可谓跌宕起伏,“黑马”李彦紫宸和具有“活字典”之称的张丁月意外战败,早早止步终极赛场,而“国学小神童”李泊廷和“诗中才子”陈滢,这一对老朋友棋逢对手再次组队,冲刺飞花擂台!强强对决超级两字飞花令“青山”两字飞花,现场火花四射,精彩不断!

  郦波老师和李泊廷展现“师徒连心”操作,“国学小神童”又现独门绝技

  在本期汉字小火车环节中,面对笔画考察的题目的“国学小神童”李泊廷发出了疑问:“为什么要把笔顺写对?我把字写对了不就行了吗。”这一问题可真是问到了郦波老师的心坎里去了,“师徒连心”的操作让郦波老师对“徒儿”提出如此优秀的问题赞不绝口,同时也回答了这个困扰了大部分小朋友的疑问,原来写对笔画才能使得我们对母语的感知更加深厚。小小年纪的李泊廷,思路清晰,一下就能抓住汉字的精髓,不愧是郦波老师的爱徒。

  而李泊廷除了国学闯关表现精彩依旧,还向我们展现了一门独门绝技!那就是掌握了朱丹老师的提问规律,屡次秒速抢答成功,惹得朱丹老师直呼“我都被你拿捏住了!你和我简直是同呼吸共命运。”

  “诗中才子”陈滢主动出击强势回归,对战老朋友李泊廷重续飞花遗憾

  本期最让观众感到记忆犹新的是具有1000首诗词储备量的“诗中才子”陈滢!面对上一次的遗憾离场,这一期的陈滢上场便调整战略,一改之前的淡定自若,从一开始就选择主动出击,把握住自己的比赛先机。成语拼拼乐环节中,陈滢和李泊廷再次一起登上舞台,这一回合这一对老朋友“重续前缘”想要一改之前留下的遗憾,让郦波老师直说“特别好!这就是最好的安排,从哪里跌倒的就要从哪里爬起来!”

  而两人也不负众望的战胜了对手来到了飞花令的攻擂赛场,开启了强强对战的终极考验!面对本期“青山”两字的飞花,“诗中才子”和“国学小神童”的表现紧紧的抓住了观众的心,“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李泊廷在飞花的过程中有些紧张,一直开启“挠头模式”,惹得朱丹老师担忧得不敢看向他,可是这次泊廷的表现令大家深感意外,即使开始了“困恼挠头”却依旧坚持了很长时间,甚至在最后关头力挽狂澜又坚持了好几回合,一回合、两回合……两位国学小将飞了直至二十一回合,使飞花赛场精彩绝伦!两位才子谁能攻擂成功,锁定本周六晚七点《龙的传人3》。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