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墨明》即将登陆内地市场 打造文化盛宴

http://www.yule.com.cn 2019-08-12 10:00: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上海朱璟华文化传播工作室出品,新锐导演吴琴执导,朱璟华、刘志云、杨雅歆然、孙晟昊领衔主演的文艺剧情短片《墨明》自开机起便引起了广大观众的注意,而现在,这部汇集了多种中国文化元素的短片即将以短剧的形式登陆内地,引起了不少中国文化爱好者的关注。

 

  中国文化汇集一剧 《墨明》  打造文化盛宴

  随着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日渐增加,中国文化的传承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国人重视。而作为一部中国风短片,《墨明》也在剧情中将中国文化中的书法、戏曲、古筝等文化传承展现了出来,想必在播出之后会让热爱中国文化的观众们大呼过瘾。

  据该片主创透露,在《墨明》短片中,有不少古筝演奏、戏曲表演和书法展示的桥段,而为了准确演绎出这些传统经典,该片的主创曾拜访过众多专家,了解并学习掌握传统文化艺术。很多演员甚至在开机前就专程拜师,学习所需要的各种才艺,力求在表演时做到精准,让观众在观赏剧情的同时,也能体会到传统文化带来的视听享受。

  “新形式”加“老文化” 《墨明》不惧走在时代前沿

  与大多数富有中国气质的影视作品不同,《墨明》虽然因强劲的“中国风”获得不少粉丝,却绝不仅止于此。虽然片中有着不少“老文化”,但是在戏外,这部片子却用最新的形式进入了普通观众的视野。

  据悉,该片将与国内短视频平台合作,以短剧的形式播出。改版后的《墨明》短小精悍,不同分集中也会有不同的传统文化元素出现。对此,曾经提前观赏过短片的业内人员曾坦言:“短剧的形式让观看的门槛更低,也更为‘速食’,在这种观赏模式下,观众不会对传统文化‘消化不良’,反而更能加深印象。作为一部传承文化的短片,能以这种全新的方式进入观众视野是一件非常有前瞻性的决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