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维专辑《小小星球》首波主打《蓝》上线颓系物语撕裂伪装

http://www.yule.com.cn 2019-09-12 10:16:4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刘维首张个人专辑《小小星球》第一波主打歌《蓝》正式上线,单曲力邀金牌作词人厉曼婷加盟填词,携手新锐作曲人郑宇界谱曲,共同营造出一座颇具伤感意境的荒诞世界,而刘维低沉沙哑的嗓音也为音乐赋予了更多情绪表达。《蓝》是“综艺艺人”刘维打破常规印象重回“歌手”刘维的倾力之作,在娓娓道来的伤感抒情中,为听众呈现一个更为立体的“多情”刘维。

刘维《蓝》

  歌手、演员、主持人,刘维身兼多重身份,每一项都做的游刃有余,成为观众的快乐源泉亦是乐此不疲。不过,这一次在他的音乐中却彻彻底底放纵了一把,不为谁而强颜欢笑,关于爱情的陈词滥调也是少之又少,敞开心扉,任由各种情绪在音乐中变换曲调,黑暗、惆怅、无奈组成的颓废人生,彻底颠覆刘维在综艺中的嬉笑搞怪,一个无所畏惧的独立个体蔚然崛起。过于感伤的气氛不经过反复酝酿怕也难达到想要的效果,在录制《蓝》时,刘维也是几度情绪沦陷,沉浸在曲风的低气压中难掩失落。

  《蓝》作为刘维首张专辑《小小星球》发布的第一支单曲,继承了整张专辑“颓”系格调,关于单曲封面设计,更是邀请来陈绮贞摄影班底操刀,影像美学摄影师胡世山亲自掌镜拍摄封面大片。其中以大量“蓝”为基调增强视觉冲击,看似恍惚的画面营造出人物破屏而出的错觉,浓郁的孤独感不觉涌上心头,没有浮华文字做衬托,旨在通过醒目的配色引发关注,与音乐中荒诞、无奈的低落情绪相互呼应。

  谁还不是被现实世界磨成了矛盾的个体,既对人生妥协,又不肯放下对平淡生活的挣扎,《蓝》所表达的意境并非什么励志鸡汤,不过是逆来顺受、坦然面对一切的索然絮语。这是刘维首次尝试演唱如此情绪化的歌曲,也是他加盟国际唱片公司爱贝克思后为其量身打造的首支音乐作品,回归歌手,挑战自己,带来的惊喜值得更多人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