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国庆后首个工作日电影大盘暴跌 仍比去年同期高出一倍多

http://www.yule.com.cn 2019-10-09 08:53: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10月8日,国庆长假回归后的首个工作日,电影市场大盘如期急剧回落,单日综合票房最终报收1.62亿,环比下跌近60%,尽管如此,工作日大盘仍比去年高出一倍多。

  其中,《中国机长》再次成为单日票房冠军,不过票房也没有过亿,最终报收8130万元,累计票房突破20亿,也是今年第五部突破20亿元的国产片,达到20.57亿元;《我和我的祖国》同样是首次跌破亿元大关,报收5320万元,累计票房达到22.73亿元,超过《捉妖记2》(22.37亿),来到了内地影史总榜第14位,但是如果按照目前的票房走势,最后极有可能被《中国机长》追上并且反超;《攀登者》首个工作日报收2500万元,累计票房8.49亿元,国庆假期已过,《攀登者》后劲如何,就看后期口碑能否挽回了。除国庆三强表现依旧比较强势外,其余影片在节后首个工作日票房均不足百万,最高的是《雪人奇缘》66万,其次为《决胜时刻》55万,已经上映两个多月的《古田军号》报收32万元,火爆一夏的《哪吒之魔童降世》报收29万,累计票房已经达到49.71亿元,最终突破50亿元大关的可能性不大。


数据来源:微博“电影票房”

  另外,截止到昨日,10月份累计票房已经达到45.5亿元,比去年10月份收官成绩涨了将近9亿元,预计本周结束前即可轻松刷新2017年10月(51.35亿元)保持的同期票房最高纪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