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跨国爱情电影《柬爱》双十一上映 曾获旧金山国际电影节三项大奖

http://www.yule.com.cn 2019-11-08 09:54: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11月11日,由姜运民执导,孙序搏、潘帕娜等主演的跨国爱情电影《柬爱》将在全国上映。该影片日前在第六届美国旧金山国际新概念电影节斩获三项大奖。

  11月7日下午,跨国爱情影片《柬爱》,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首映发布会。影片导演姜运民、编剧李莉、作曲刘晔、演员孙序搏、潘帕娜、黄河、马嘿阿依诗莎、张德新等主创人员也悉数亮相。

  首映礼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柬埔寨王国文化部指导,柬埔寨太子地产集团、中华文化促进会产业发展联盟主办。中共腾冲市委宣传部、云南省腾冲市旅游发展局、云南大滇云映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柬埔寨文化与艺术部顾问辛占沙亚阁下、柬埔寨文化与艺术部长代表、文化与艺术部文化技术总署副署长伊本塔阁下、柬埔寨文化部电影和文化传播局高级官员甘速杰、柬埔寨太子地产集团总裁李敏、柬埔寨亚洲电影节副主席洪丽等领导和贵宾出席首映发布会。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对这部影片给予了高度肯定:“这部影片名字叫《柬爱》,反过来叫《爱柬》,表达了中国和柬埔寨传统友谊的延续,是中柬友谊的象征,在文化层面上对中柬两国建交具有深远的意义。”

  柬埔寨文化与艺术部长代表、文化与艺术部文化技术总署副署长伊本塔阁下也在致辞中表示:“很荣幸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见证了《柬爱》这部电影所表达的文化、价值以及含义,希望将来还会有更多的中国电影制作商选择柬埔寨作为电影的拍摄地点。”

  柬埔寨太子地产集团总裁李敏说:“中柬建交60周年,60年是一个甲子,这部电影出现在这个时刻,承担着推动和提升中柬两国互惠合作的历史使命。“

  柬埔寨亚洲电影节副主席洪丽恳切地表示“电影在中柬两国的文化交流中不可或缺,期待《柬爱》这部电影亮相明年2月的柬埔寨亚洲电影节。 “

  作为中柬建交60周年献礼片,《柬爱》以柬埔寨和中国的“异国风情爱情”之美为题材,并用艺术的角度去探寻和表现了中柬两代人传奇浪漫的跨国恋,人物性格各具异彩。

  影片导演姜运民给大家分享了这部电影的台前幕后。这部电影以中国建筑设计师欧阳舒和柬埔寨太子集团怡拉的爱情为主线,两人从互相埋怨到暗生情愫,却因悬殊的背景差异爱情止步不前。就在两人消除所有的误会订婚的当天,欧阳舒送给怡拉的定情之物却让怡拉的父亲倪铭大惊失色,一段刻骨铭心被珍藏在心底的爱情浮出水面。

  《柬爱》影片汇集中国、柬埔寨、俄罗斯、捷克四国演员,在云南昆明、腾冲、柬埔寨首都金边、西哈努克港、暹粒等地取景。

  拍摄初期,剧组走访了云南和柬埔寨的大街小巷,姜运民导演以独特的视觉审美感知,将国内外极具视觉特色的名胜古迹定格于大银幕之上,如云南腾冲、柬埔寨首都金边、西哈努克港、暹粒一带,风景如画,完美展现了柬埔寨的异域之美和云南的民俗风情。

  电影《柬爱》剧组历时30天,汇集中国、柬埔寨、俄罗斯、捷克四国演员,用专业和挚爱碰撞出不一样的艺术火花,他们也在拍摄的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日前,剧组受邀参加第六届美国旧金山国际新概念电影节,并斩获最佳国际剧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三项大奖。

  现场拍摄精彩花絮:

  欧莲儿的扮演者朱迪是舞蹈专业的学生,她首次触电大银幕,但却在导演的启发下准确的演绎出一段纯纯的爱情,在逃婚的拍摄现场激情泪奔,将与爱人的难舍难分演绎的淋漓尽致,现场围观的群众都被感染的动情落泪。

  小欧阳舒的扮演者叶龚帆只有三岁,由爷爷奶奶陪同与拍摄现场全体人员挑灯夜战,虽然不太明白漂亮姐姐欧莲儿所演绎的分娩戏到底是什么意思,但依然会用暖暖的小手去擦拭她额头上的汗水,让现场的拍摄人员都迷上了这个小暖男。

  天公作美,在摄制组匆忙赶到湿地公园拍摄欧莲儿和年青倪铭的恋爱戏时,夕阳似乎也为之动情,当导演宣布收工之时,夕阳也随之隐退。

  在金边的江边酒吧,三国演员和导演各自说着各自国家的语言鸡同鸭讲,当翻译都不知怎么去沟通时,导演却凭借演员的表情,顺利完成拍摄所需。

  金边大皇宫广场,白鸽飞舞,帕拉尼向阿依深情告白,突然一对柬埔寨宪兵出现在剧组工作现场,经过一番协调,他们明白来了剧组是被美景吸引,竟然主动为剧组保驾护航。

  在吴哥窟,欧阳舒和怡拉浓情蜜意,在因为特殊的地理环境,剧组所有人员的电话没有信号无法正常沟通,但导演和自己的团队却心心相映顺利完成拍摄。

  游艇上欧阳舒与怡拉海誓山盟,拍摄回来,游艇却突遇大风,怡拉晕船一度晕倒,全组人员及时施救,一场戏中戏有惊无险。

  正是有了专业团队的敬业负责、演员对角色的全情投入、全体主创的默契配合、加上出品方的全力支持,一部浪漫、唯美、感人的爱情故事才能完美地在大银幕呈现。11月11日,邀您一起共同见证《柬爱》这场不期而遇的跨国恋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