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黄晓明再展魔性青岛方言 最新单曲《家乡话》正式上线

http://www.yule.com.cn 2019-11-11 12:27: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11月10日晚,黄晓明出席晚会并现场演唱最新单曲《家乡话》,该单曲也于11月11日正式上线!

  单曲《家乡话》由青岛本土音乐制作人沙洲包揽词曲创作并担任制作人,在“流行舞曲”(Dance-pop)的风格中融入“Trap”、“Dudstep”等潮流元素,用青岛式说唱向大众展现中国北方最年轻的滨海城市之一——青岛。

  “去逛个栈桥再打个水漂,他戴个脸基尼洗海澡,哈啤酒干了你别叨叨,青岛小哥不爱叨叨”,独特的青岛Rap贯穿整首音乐,极大地增强了歌曲的趣味性。搭配“蛤蜊味”的青岛味说唱,跳跃式的融合方式也是黄晓明继《太彪了》的方言唱调之后对于青岛方言歌曲的又一次尝试。用轻快的说唱方式有趣幽默地谱写出青岛特有文化,既诙谐又可爱,也让听众对青岛话的语言魅力印象深刻。

  除此之外,最新单曲《家乡话》也是黄晓明对家乡风土人情的解读与还原,歌词里提到的“经常回家看爸妈”更是唤起公众对“陪伴父母”的关注和思考。黄晓明通过简单上口的旋律在传播家乡文化和呈现了青岛这城市自在惬意底色的同时,也展现了一个公众人物的社会责任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