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功夫学徒》高能收官!新加坡、越南学徒海南角逐总冠军

http://www.yule.com.cn 2019-11-18 14:10: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国务院新闻办监制,国务院新闻办对外推广局、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湖南省政府新闻办特别指导,芒果超媒、芒果TV、Discovery联合出品的全球首档跨国联合制作职业体验纪实真人秀《功夫学徒》收官之战将于11月18日12:00在芒果TV全端播出,湖南卫视每周四00:30、Discovery全球电视网每周末精彩继续。

  来自新加坡、菲律宾、越南、韩国、印度、缅甸等国家的异国学徒们经过层层比拼,选出了两位冠军候选人何氏英和林俊志,本期节目中,他们将在热带宝岛海南进行最后角逐。

  《功夫学徒》第一季选择海南收官,是因其作为自由贸易港,创业气氛开放包容,邀请国际友人多来海南看看,与海南共成长。《功夫学徒》第十期,学徒在海南亲身体验并向国内外友人分享了海南的发展与变化。节目的播出也将引领海内外有识之士加入“闯海人”行列,到海南投资兴业、旅游交往,进一步促进国际交流与文化互鉴。

  两人将考察成功旅游园区学习优秀案例,见证旅游行业发展新动态;在各位导师的帮助下,形成完整的国际化智慧主题乐园方案,给创业之路打开新一道大门。

  学徒进入最终比拼,设计国际化智慧主题乐园

  海南因秀丽的风景、适宜的气候,一直是旅游热门地点。海南也是中国第一个全省范围的自由贸易区,入境免签名单的增加,对外国投资者的特别优惠政策,在旅游资源丰厚的同时,也给创业者们提供众多机会。本周总冠军候选人何氏英和林俊志将在这里组成自己的队伍进行最后角逐,他们在中国学姐艾诚的带领下,接到了由本期掌门人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发布的任务:通过运用此次中国之行学到的创新智慧发展理念,为海南设计能向世界展示海南旅游创新形象的国际化智慧主题乐园方案。为帮助两组学徒更好地将想法落实,各位专家导师将会为学徒们提供急需的咨询和建议。

  林俊志组需要以海洋保护为主题设计自己的旅游园区,海南在中国的海洋保护中处于领先地位,美丽的热带海景是海南不可替代的旅游景点,在体验学习完优秀案例之后,他们设计的乐园把国家战略与海洋保护融为一体,和全世界五大洲一起保护海洋环境、无垃圾岛、海洋装置艺术等众多想法纷纷呈现,并通过用沙画更视觉化地表达设计理念。

  何氏英组则以海南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为主题进行思考。在旅游区中,传统建筑保存完好,还能体验众多的手工艺品,游客参观浏览中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少数民族习俗,感受传统民族文化,他们决定将风情与科技相结合,来建构一个具有海南本土风情的智慧乐园。

  学徒的分组体验,见证了海南从一个边陲海岛发展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再到全岛建设自由贸易港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翻天覆地变化。

  来自Discovery的《功夫学徒》项目监制Rachel Berkley女士向现场的嘉宾朋友们讲述了她在海南选景和拍摄首档跨国联合制作职业体验纪实真人秀节目《功夫学徒》的经历。她表示对海南最深的印象,就是它的包容性,她相信海南将是中国未来在国际上最有想象空间的地方,她也会邀请外国朋友一起来海南,与海南共成长,探索无限的可能性。

  一场创业创意的交锋一触即发!总决赛中学徒们还迎来了特殊嘉宾——黄晓明,他将与本期掌门人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四位资深评委及现场观众共同聆听冠军候选人何氏英和林俊志的方案。谁的创意会获得掌门人与评委们的青睐,谁将成功获得总冠军,成为海南旅游文化国际推广大使?敬请期待本周《功夫学徒》。

  《功夫学徒》顺利收官,创业机遇与文化交流双丰收

  随着总冠军的决出,《功夫学徒》也将要拉下帷幕。十周的比拼,也让每位学徒见证了中国科技不断发展的脚步:他们在申通快递中心感受全球先进的物流体系;在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沙漠”,了解中国治沙科技及成果;在科大讯飞的总部,了解并学习中国在智能语音及语音技术上所研发的高科技;在金昌火星模拟生存基地,感受中国航空航天事业、服务业的飞速发展;在湖南,感受到了中国科技发展为烟花、智慧公交、建筑众多产业带来的进步与升级;在海南,学徒们更是亲身体验了“旅游警察”职业,感受海南的旅游行业发展新动态,深度感悟中国旅游产业方面的努力与创新……

  异国学徒们在《功夫学徒》职业体验与文化碰撞中收获了成长,也找准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来自越南的何氏英说:“《功夫学徒》让我重新认识自己,重新认识中国。”来自新加坡的林俊志也表示通过整个节目他的思维方式更加广阔,学会了如何坚持并适应不同的行业。

  《功夫学徒》积极践行“更开放的中国,更繁荣的世界”和“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通过展示中国在社会民生、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产业升级等各方面的发展与所取得的成就,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提供可学习、可借鉴的中国经验。节目架起了沟通的桥梁,让异国学徒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一个全新的蒸蒸日上的中国,传递了更富年轻活力的中国形象,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