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能扛收视率还能稳得住演技 刘一含这样的女主角哪里找?

http://www.yule.com.cn 2019-11-21 10:22: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一直以来,娱乐圈都有一个隐形的壁垒存在于“老戏骨”和“偶像派”之间。“老戏骨”们深耕正剧,低调行事;“偶像派”们颜值在线,新闻不断。这两者咱们不论孰高孰低,但确实泾渭分明,哪怕在同一部作品里出现,也常常让人觉得违和。

  但最近,有位女演员就打破了这层壁垒,不管是搭档“老戏骨”还是“偶像派”都相当和谐,她就是刚刚收官的热播剧《归鸿》的女主角——刘一含。

  盘点刘一含的演员履历你就能发现,这些年她搭档的好演员相当之多。“偶像派”有霍建华、刘恺威这样的优秀男演员,刘一含的青春靓丽和他们相当登对。“老戏骨”则有归亚蕾、陈逸恒这样的资深前辈,刘一含的业务水平也扛得住这样的阵容。而介于这两者之间,青年一辈的实力派演员们,刘一含也合作了很多,“文艺片男神”黄觉在戏里和她痴缠纠葛,“视帝”富大龙在剧中对她用情至深。但不管搭档什么类型的演员,刘一含本人的光彩都是掩饰不住的,她总能用多变的角色给观众留下记忆的闪光。

  和别人搭档十分和谐,那么独挑大梁时候的刘一含表现又如何呢?就拿这次她在电视剧《归鸿》当中的表现来说吧,在戏中她从18岁演到30岁,无论是少女的青春娇俏还是熟女的干练温柔,刘一含都演绎得非常精准。梳着麻花辫,她就是清纯初恋沈玉兰,一颦一笑都是青春灵动。化起职场妆,她就是身份复杂的沈科长,眼角眉梢自带成熟风情。

  而且演得好不好,观众的认可最重要,《归鸿》这部戏在播出期间多次登顶收视榜单。和那些火在网络上的明星不同,刘一含这样的女演员是能保证收视率的。更何况,《归鸿》不是刘一含第一次登顶收视的作品了,去年她主演的《幸福有配方》同样是一部“霸榜”的作品。实打实的收视数据是刘一含国民度的象征,更意味着她身为演员所收获的,观众的认可。

  刘一含的难得就在于,她既有“偶像派”的外形条件,又有“老戏骨”的扎实功底,都说两者有壁垒,但真正的好演员就是能打破次元壁。都说守着电视机的观众越来越少,但真正的好演员就是能扛起收视率。打破常规且总有意外之喜,这样的演员谁能不喜欢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