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7岁年龄危机综合症,你中招了吗?

http://www.yule.com.cn 2019-11-22 10:41: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郑元畅、颖儿、何杜娟等主演的《乔安你好》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开播,带着“27岁年龄危机综合症”一起引爆社交论坛。剧中,两位主角乔安(颖儿饰)和倪好(何杜娟饰)正值27岁,旁人眼里的花样年华,却给她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焦虑和困境。

  无论你是高阶玩家,还是池底咸鱼,

  她们说:“27岁这一年都太难了!”

  不同的人生,相同的境遇,27岁这一年,在闺蜜乔安和倪好身上,似乎显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魔力”。

  之于乔安,她本是风光无限的制片人,年纪轻轻就创办了自己的影视公司,活成了别人梦寐以求的样子。但是,20岁女星沈雪的惊人言论,让她和大乔影视几乎陷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沈雪说,“27岁的老女人已经到了人道毁灭的年龄”。负面舆情扑面而来,打乱了乔安新剧的全部部署。手中已经没有牌可打的她,只能将全部身家压在了《心碎俱乐部》上。与业内大佬过招、拉下脸求投资人……表面光鲜亮丽的乔安,就这样硬生生被赶下了超音速列车的头等舱。

  之于倪好,这份焦虑和挣扎,似乎来得更加强烈。她费尽心血撰写的《心碎俱乐部》被连续毙稿5次,在出版社编辑眼里“什么都不是”。痛定思痛之后审视自己,倪好发现,“那些你未选择的生活,在别人的身上都已经初具模型。你曾经的选择,也逐渐显示在你身上,包括颈纹、赘肉,和越看越讨厌的男朋友。”她把自己称作是“27岁症候群”的“晚期患者”,终日一事无成、浑浑噩噩。

  剧集播出之后,“27岁年龄危机综合症”引发热议,实际上,27岁,确实是人生的一个分水岭。从27岁开始,人的推理能力、空间想象力、认知能力、思维速度都开始呈现不同程度的衰退趋势。有实验表明,女人一生美丽的巅峰是在27岁,此后颜值开始逐渐走下坡路。这也是为什么网络上更多的女性观众对“27岁年龄危机综合症”深有感触的原因。

  “仿佛在27岁这一年,突然失去了方向。”“27岁这一年,被赋予了更多的角色。你是女儿,也是妻子,还是准妈妈,社会角色的变化难免带来内心的焦虑。”观众表示。

  27岁不可怕,假装幸福才可怕!

  但其实,“27岁年龄危机综合症”并不是没有破解之道。因为在人生的各个阶段,其实都会出现不同的困扰。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被动规划,而是主动谋划。

  剧中,乔安和倪好,也在用实际行动向27岁的焦虑说“不”。乔安凭借制片人的敏锐嗅觉抢下《心碎俱乐部》的大IP,并在靠资本和作品说话的影视圈,与业内大佬周旋。倪好在屡战屡败之后,仍然坚定要做一个“事业型”女性,并勇于接受职场转型,从一个自由撰稿人摇身一变成为了新手编剧。她们,一边把内心的焦虑埋藏在心底,一边在奋斗中找寻人生的真谛。

  《乔安你好》中,乔安的一段话,也在年轻群体中引发了强烈的共鸣。她说:“每天晚上躺在床上,刷一遍朋友圈,看见自己的大学同学各个都过得比自己好,难不难?买一杯网红饮料,只敢一小口一小口的喝,难不难?路过高级餐厅,看见透明玻璃里穿着漂亮有说有笑的姑娘们,再看看自己奶盖多绵密,难不难?认定之后假装幸福,才是这人生最难的事儿。”

  究竟难不难,每个阶段都挺难的,但是,可怕吗,却不尽然。“我们这个剧,讲的就是两个女孩在逆境中成长的故事。她们正在遭遇的一切,面对的困难,内心的挣扎,都会给观众以启迪和警醒”,导演杨博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曾表示。正如他所说,《乔安你好》播出之后,乔安和倪好都成为了观众眼中的励志榜样。后续剧集中,“安好双姝”还将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27岁的危机以及伴随而来的焦虑仍将如影随形。她们会怎样联手打怪,在27岁的年纪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