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蒋璐霞将出席佛山功夫电影周 新时代功夫传承人

http://www.yule.com.cn 2019-12-18 11:14: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2019年12月17日至21日,2019 中国(佛山)功夫电影周将在佛山举行。此次电影周旨在呈现一场极具功夫特色、电影魅力与时代精神的文化盛宴。日前,演员蒋璐霞的工作室通过微博发布了一张海报官宣蒋璐霞将亮相功夫之城,参加2019中国(佛山)功夫电影周。

  蒋璐霞,1998年前往少林寺习武,与释小龙是同门师兄妹。2004年成为全国少林拳武术冠军,是国家武英级运动健将、国家一级武术套路裁判员、国家段位制五段,央视国际网络《实用女子防身术栏目》主教练。后因饰演电影《红海行动》中的机枪手佟莉一角被观众熟知,影片中相比她跟石头感情的起伏、独自扛起毒刺的气魄,与国外敌军单打独斗的场景更让人印象深刻,如果没有多年的习武经历,没有专业的打斗能力与技巧,想必是无法营造出这样令人震撼的效果。除了电影《红海行动》以外,蒋璐霞还饰演过许多充满武力值的角色。如在电影《潜龙狙击》中扮演精通各类枪械、作战战术且擅长近身格斗的女雇佣兵、电影《恶战》中饰演铁掌门铁师傅的女儿,武功高强,深藏不露。无可挑剔的武打动作和出彩的表演,都体现了她几十年的武术积淀。“中国功夫”,源远流长,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蒋璐霞能够将中国功夫展示的淋漓尽致,让观众难以忘怀,足以见得她在践行功夫电影人使命上的努力。她作为实力派演员中“最能打”的,虽没有天赋异禀,但却拥有过人的毅力。在拍戏时遇到高难度动作坚持不用替身,力求给观众还原出最真实、最完美的视觉效果,不给观众以及自己留下丝毫遗憾。这样的魅力无法复制,只有这样优秀的演员才会留下令人称赞、回味的经典作品。

  不论是过往的经典作品还是待播的优秀影视剧都充分展示了蒋璐霞“银幕前的力量女性,银幕后的女性力量”的特质。她秉持着对中国传统武术的热爱,努力为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发展做贡献,身体力行的将武术带到银幕中去,积极弘扬和传承着功夫电影的工匠精神。中国功夫作为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如今用电影的艺术呈现,它的国际化每一个电影人都责无旁贷,相信蒋璐霞之后的作品也能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武术的魅力,为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增添更多力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