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敦煌女儿”樊锦诗千里追踪,二刷《敦煌·慈悲颂》

http://www.yule.com.cn 2019-12-19 18:41: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六年前,当时的敦煌研究院院长邀请谭盾去敦煌,她开玩笑地对谭盾说:你是音乐家,有名的音乐家,你能不能把敦煌用音乐来表达一下?

  谭盾一入敦煌,即被这传承千年的艺术吸引打动,扎进洞窟六个小时才出来。

  六年后,谭盾终于完成《敦煌·慈悲颂》。在2019年的国内巡演中,他特意将首演放在敦煌,在演出开始前,他把樊锦诗请上舞台,向现场观众介绍这段缘起,并恭敬地将总谱献给樊锦诗。樊锦诗也在敦煌研究院负责人陪同下,回赠壁画临摹作品以示感谢。

  敦煌的演出让樊锦诗非常激动,她说:“敦煌的故事那么多,最后他归纳出来,叫做《敦煌·慈悲颂》。我的理解,他已经通过音乐把大家连接在一起,所以我听了深受感动。”

  几天后,巡演到上海,樊锦诗又千里追踪去往上海,二刷《敦煌·慈悲颂》,并再次登台感谢谭盾和所有艺术家,她与谭盾的现场互动,让观众非常感动。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樊锦诗被授予“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她扎根大漠50余年,潜心石窟,为敦煌莫高窟的永久保存与永续利用作出重大贡献。她邀请谭盾创作音乐版的敦煌壁画,更让这份中华文明瑰宝踏上音乐的丝绸之路,更好地传播到世界各地。

  据悉,《敦煌·慈悲颂》海南新年音乐会于2019年12月16日14点开票了!

  演出将于2019年12月31日和2020年1月1日在刚刚升级改造一新的“海口湾演艺中心”举行,享誉世界的指挥家、作曲家谭盾,携纽约巴德爱乐乐团和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近两百名艺术家,与海口观众一起喜迎新年。

  《敦煌·慈悲颂》为谭盾历时六年的呕心力作,创作灵感来源于丝绸之路上的敦煌石窟壁画等深具中国传统文化基因与民众基础的精神传承。《敦煌·慈悲颂》海南新年音乐会,由谭盾亲自指挥,王云鹏(男中音)、董芳(女中音)、王传越(男高音)、郭森(女高音)、泽仁央金(原生态女高音)、巴图巴根(原生态男低音)领衔演唱,陈奕宁表演敦煌舞反弹琵琶,以及来自全球艺术家组成的纽约巴德爱乐乐团和几乎与共和国同龄的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组成的豪华演出阵容,力求为海南观众带来最完美的视听觉体验。

  本次演出由敦煌研究院、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与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韵洪传播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上海听音寻路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首席合作伙伴泸州老窖·国窖1573,特别鸣谢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票价分380、480、580、680、780、980、1180、2180元六个等级,保利票务总代理,下载“保利票务”或“大麦”APP,即可选座抢票。取票地址:海口市龙华区滨海大道42号海口湾演艺中心售票中心(22日以后取票)。

《敦煌·慈悲颂》海南新年音​乐会

  演出时间:

  2019/12/31 20:00

  2020/01/01  20:00

  购票方式:

  1、下载“保利票务”或“大麦”APP,即可选座抢票。

  2、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选座抢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