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零四年出发,十五年演艺生涯,这就是张若昀的庆余年

http://www.yule.com.cn 2019-12-30 14:22: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9年,对于31岁的张若昀来说,无疑是收获的一年。

  《法医秦明》、《麻雀》、《惊蛰》......虽然这些年一路走来,很多出演的剧都火了,但张若昀却仍在等待一个时机。今年年底,攒着无数电视剧的好口碑,主演《庆余年》的他终于迎来了大爆发。

  最近恶补了张若昀的几部电视剧,有天晚上我穿插着看《法医秦明》和《庆余年》,突然觉得好像不太知道张若昀到底长什么样子了。

  回顾他出道到现在接的剧,抗战片、谍战片、偶像剧、古装剧、穿越剧、玄幻剧,基本上你能想到的剧种他这些年都接了个便,所以我才会有了“突然不记得他长什么样”的错觉。

  有些剧扔进海里一点水声都没有,某些不怀好意的揣测者甚至说:“他为什么要浪费自己十几年的时间?”

  他真的浪费时间了吗?

  如果你愿意在网上找到他出道的那部电视剧——2004年的《海的誓言》,品味一番后再去看《庆余年》,你应该会和我有一样的惊讶“他们竟然是同一个人?”

  我会把他出道的15年分成三个阶段。

  刚出道那段时间,你会发现他几乎所有的剧都有很强的年代感,《雪豹》、《黑狐》、《风影》、《雪豹坚强岁月》。抗日英雄,深情军阀,睿智特工,要是我不告诉你演这些剧的人是张若昀,你的脑袋里出现的大概是类似“李云龙”的形象吧。

  其中,他第一部担任男主的电视剧《黑狐》,作为四川电视台力推的新剧种——“谍战偶像剧”的其中一部,张若昀成功地被罩上了一顶“偶像特工”的帽子。

  好在当时“偶像”还是个褒义词,而当他开始演艺生涯的第二个阶段时,他携着“偶像”的人气,成为了第一批吃到网剧福利的演员。

  2015年的《无心法师》与2016年的《法医秦明》,这两部如此低成本的网剧,造就了当年的播放量神话,其中《法医秦明》最终13亿的播放量,让张若昀真正意义第一次出圈。

  而《九州·天空城》这部“九州”系列中投资最小,却最成功的剧,让他get了一个新称号:“妖艳贱货”。

  羽皇风天逸这个角色,很多粉丝都是一边喊羞耻一边“舔舔舔”,一开始有人吐槽美瞳深V很狗血很奇怪,结果后来就不可自拔地承认,“没错!这个该死的羽皇就是天下第一帅!”堪称“整容式演技的开创者”。

  再伴着2017年恰到好处来临的真人秀《花儿与少年3》,沙雕之外又谈吐举止大方自然,他第二阶段终于走上了抛物线顶点。

  而在我眼中,《庆余年》的出现,终于宣告了他第三个阶段的开始。

  和那些因为某部热播剧,突然成为爆款男神的鲜肉不同,张若昀的红是一种“慢工细活”的红,从我上面所说就可以窥见一二,他走得很稳,一步一步,循序渐进。

  花团锦簇之下,他做得很好,如今,他会携着《庆余年》的口碑走向何处呢?他的下一个目标究竟在哪里呢?从2004年出道到2019年,31岁张若昀的故事徐徐铺展开来,他的庆余年也才刚刚开始。

  以上就是用我的角度,来描述他的故事。我当然也很好奇,张若昀本人对于即将过去的2019年,有什么感受。于是在《偶像请回答》这档节目终于迎来100期之际,他们邀请到了张若昀,一起来听听他的故事。关注《偶像请回答》官方微博,张若昀,他来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