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奇葩说》许吉如:我不想去定义自己,也不想把定义自己的权利交给别人

http://www.yule.com.cn 2020-01-02 11:01: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在第六季《奇葩说》舞台上,许吉如成为了一名备受争议的新奇葩,她在节目中里的经历曲折而又扣人心弦。得到《奇葩说》的“强推”和导师的“力荐”,加上“本科清华”、“哈佛硕士”的标签加持,许吉如从一开始就令人眼前一亮,收获光环无数。

  但随着节目的播出,关于许吉如的种种争议逐渐浮出水面,将她推向了话题的风口浪尖。面对这些声音,许吉如在“女性·不定义”知识影响力论坛做出了回应,并分享了她在成为一个“表达者”这一路上的成长故事。

  争议不断,形象反转

  《奇葩说》第一集,精英美女学霸许吉如用一道“要不要说正确的废话”拿下第六季首高,薛兆丰教授毫不掩饰对她的喜爱,举荐许吉如成为队长;在许吉如即将淘汰的时候,罗振宇也送上“在下不服卡”,并表示:《奇葩说》的舞台上不能没有许吉如。

  而在之后的辩论中,不少观众都指出,除去辩论技巧外,许吉如在辩论时的反应速度和知识储备都略逊他人一筹。尤其与同为学霸的詹青云相比,许吉如用力过猛,失了柔和。就此许吉如在观众心中的形象惨遭滑铁卢。

  撕下标签,生活有很多可能性

  2019年12月28日,许吉如参加了由十点读书联合吴晓波频道、十点书店、十点课堂共同发起的“知识生活节”之知识影响力论坛,这也许是许吉如在遭遇《奇葩说》淘汰后,首次参加的公开演讲活动。论坛以“女性不定义”为主题,力邀林少、吴晓波、邱晨、王珮瑜、叶蓓、许吉如、席越、杨萃先、崔璀、李筱懿、姚文坛等11位重量级嘉宾共同参与。

  在论坛上,许吉如与大家分享了《康熙王朝》里的片段。一位大臣在背后被人议论,便与跟皇帝诉苦,皇帝说了一句话:“谁人背后不说人,谁人背后不被说”,一句话点名了人和人之间微妙的无奈感。

  许吉如说:“我不想去定义自己了,也不想把定义我自己的权利交给别人。”当下,这种“不定义”的姿态不仅在吉如身上有所体现,这个时代的女性都在不断地发现自己,并毅然地撕下自己身上的标签。

  除了许吉如,在知识影响力论坛的舞台上,还有林少、吴晓波、邱晨、王珮瑜等多位大咖共同带领大家正确地认识自己,教大家豁达地看待自己的人生,成为最懂生活的“知识范儿”。

  作为此次大会的官方融媒体直播平台,云现场为活动提供了图文、照片、视频多种形式一体化的场景式直播。

  本次“女性·不定义”知识影响力论坛不仅是一场知识的传播,也是一种性别新生态的肯定,更是生活方式升级的指引。未来云现场也将继续和十点读书携手共同鼓励女性追求更多元化的自己,为女性打造更美好的生活体验。正如许吉如所表示的,未来她希望自己能成为更加优秀的语言工作者,成为更好的服务者,事实上,每一位女性都应该在未来成为更好的自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