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依妙:初次见面,我叫陈依妙

http://www.yule.com.cn 2020-01-20 16:42:03   来源:互联网   

  新一年的伊始,陈依妙在B站发布了以“国风”为主题的Vlog。而Vlog的片头便是:“初次见面,我叫陈依妙。” 去年夏天,这个快满十五岁的女孩在《巅峰之夜》的舞台上,向世界展示了二胡的魅力,得到了四位见证官谢娜,李玟,邬君梅,大卫·福斯特(David Foster)的盛赞。“国风少女陈依妙”多次登上微博热搜,吴京、黄晓明、谭晶等众多明星也都纷纷转发,为这个热爱传统文化的小女孩打call。

  从四岁习琴,到五岁第一次站在舞台上与爷爷陈耀星父亲陈军一起演绎《赛马》,再到十五岁站在面向世界巅峰之夜的舞台上。这个小女孩似乎走得很快,似乎已经取得了同龄人难以企及的成绩,似乎留给她的将是接踵而来的鲜花和掌声……

  “我只想拉好我的二胡就行了。”陈依妙抱着爷爷拉了五十年传承给她的二胡,对着镜子平静的说道。镜子侧边,是一个纯白色已经粘满许多可爱公仔的琴盒。

  对于名气,对于红不红,陈依妙好像从来都没有在意过,她就好像一颗无杂质的晶莹剔透的白水晶,生长在常年落雪的山林中,沾不得世上一点尘埃。

  出名以后,许多的节目演出邀约,但大家却发现这个女孩渐渐淡出了视野。她本可以借着热度不断地去享受人们的欣赏与期待,但,她好像不习惯这一切,或者说,她更习惯在每天下课后,接着练六个小时的琴;习惯在家里和家人一起探索音乐的美妙。爸爸会弹吉他,爷爷会打鼓,妈妈会弹琵琶,而妙妙会唱歌,生活,不是去追寻什么,而是去拥有什么。

  这是陈家的教育观。“做我们这一行要有一颗孤独的灵魂。”这是陈军老师对妙妙的寄愿。也是陈耀星老师这一辈传承下来的教诲,一家三代,琴声不绝。

  陈依妙有时候很固执。她会因为某一个音和爸爸争论到底。她会一个人在房间里不停地拉同一个旋律,因为偶然间发觉好听,所以要看看能不能将它变成一首歌。所以,她写出来《金字经·胡琴》。

  “元曲以前就是拿来唱的,我想这首曲子在过去一定很好听。我也想重新为它谱曲,让更多和我一样大的孩子知道中国诗词特别美。”陈依妙笑着说道。不知道为什么,她是一个特别喜欢笑地女孩。喜欢拉二胡的时候面带微笑,随着曲子轻微的摇动;不知道为什么,看陈依妙拉二胡就觉得特别美,特别酷。“我觉得你把二胡弄得很酷!”这是李玟对妙妙说的话。

  潜下心来做好音乐在当下这个浮躁的社会本来已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而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清冷,用一生去拉二胡,去传承中国渊源厚重的传统文化,更是一件值得尊敬值得学习的事。

  在15岁的年纪,有许多美好在远方等待,选择一条鲜有人迹的道路,一人一琴。

  传承。

  国风。

  新年。

  对于世界,陈依妙并没有改变;但对于陈依妙,世界又何不是——

  “初次见面,我是陈依妙。”

新闻表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