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泸州老窖特曲X电影《姜子牙》,民族品牌牵手国漫推动国潮品牌发展

http://www.yule.com.cn 2020-01-20 18:43:01   来源:北国网   
  继《哪吒之魔童降世》爆火之后,电影《姜子牙》受到万众期待,国漫逐渐走进大众视野,成为不可忽略的文化元素。在此背景下,泸州老窖特曲正式破圈与国漫电影《姜子牙》合作,携手打造春节贺岁视频,并在1月13日全网首发,率先打响了春节营销战。一个是国漫超级IP,一个是经典民族品牌,两者牵手合作,碰撞出了亮眼的火花。

  借势《姜子牙》,进行多维度联动

  作为继《哪吒之魔童降世》(超50亿票房)后,光线彩条屋影业“中国神话系列”第二部,《姜子牙》筹备至今已四年,是一部集结国内顶尖动画人员的重量级、大制作原创影片,还未上映就多次登上热搜,成为新的营销爆点。泸州老窖特曲顺应趋势,以“宗师联袂,一战封神”为主题与《姜子牙》进行合作,并匠心推出年夜饭短片,一上线就引起热议。

  短片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导演饺子监制,破壁集结哪吒一家三口、太乙真人和即将上映的《姜子牙》主人公姜子牙等人物,以电影元素和年俗符号构建全新场景,组成了趣妙横生的神仙年夜饭局故事。并利用太乙真人嗜酒如命的人设,将泸州老窖特曲巧妙地融入剧情中,让人在捧腹大笑的同时深化了对泸州老窖特曲的产品印象,向消费者展现了泸州老窖特曲的饮用场景,为新春增加了一份浓香和喜庆。

  除了推出这支春节国漫贺岁大片之外,泸州老窖特曲还推出了4款姜子牙联名款小酒。通过《姜子牙》的主要人物形象,将产品以新鲜有趣的形式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国漫情怀,再加上好玩有趣的设计,泸州老窖特曲&姜子牙联名款无疑为白酒行业春节营销带来一抹亮色。

  此外,泸州老窖特曲官方微博与《姜子牙》官方微博、《哪吒之魔童降世》官方微博的亲密互动,以及众多大V加入了话题讨论,更是激发了网友的讨论和参与,增加了众多优质的UGC内容,将活动推向高潮,让网友大呼“次元壁破了”。

   国产动漫IP赋能,打造爆款异业营销

  泸州老窖特曲与国漫超级IP《姜子牙》的跨界合作,并非lP流量的简单导入,而是国产动漫IP与国民品牌的双剑合璧,有望推动双方IP品牌的打造及商业价值的相互赋能,产生“1+1>2”的传播效果。

  首先双方文化相符,《姜子牙》改编所依托的《封神演义》历史悠久,具备“新国潮”的基因,泸州老窖特曲作为中国古老的四大名酒之一,至今已历经690余年、23代人的传承,是深得消费者信赖的民族品牌,两者同样肩负着国产发展崛起的使命。

  其次二者流量对称,《姜子牙》是继《哪吒之魔童降世》之后最受消费者关注和期待的动画电影,而泸州老窖特曲作为国民品牌也拥有庞大的消费人群。

  最后在人群画像上,泸州老窖特曲消费群体以中青年男性为主,当前,国内影市主力观影人群中青年男性也是必不可少,双方受众的重合度较高,导流门槛相对较低。

  在双方合作上,泸州老窖特曲对于此次跨界合作的传播能最大程度提升电影曝光度,反之大众也会因为传播中《姜子牙》电影元素的运用,注意到泸州老窖特曲。

  借势《姜子牙》,泸州老窖特曲深耕电影粉丝圈层,通过一系列新潮又巧妙的形式进行内容营销,让泸州老窖特曲与年夜饭形成了强关联,让品牌的传播而更加深入人心。

  民族品牌和国漫IP的强强联合,两者文化输出有了共同的落地点,成为了泸州老窖特曲在春节营销中异军突起、撬动大众市场的有力杠杆,或将成为这个春节的爆款异业营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