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过年回家不住家里住酒店?“电台情感快刀”叶文有话要说

http://www.yule.com.cn 2020-01-22 17:02: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过年回家,不住家里却住进了酒店?春节临近,这一“过年新趋势”引发了微博热议。黑龙江知名电台主持人、被誉为“电台情感快刀”的叶文,也在《叶文有话要说》节目中接听到了热线听众刘先生这样的苦恼。这位听众过年回家当然想住父母家,他的老婆却提出想住酒店,两个人还因此发生争执,最后老婆说,如果不让住酒店,她就不和老公一起回东北了。

  对此,叶文老师力挺了刘先生老婆“过年回家住酒店”的选择。她认为,两代人有两代人生活习惯,有一些陈旧的观念、陈旧的做法,把它小小的动一动、变一变,也是无伤大雅的。过年需要和谐,住酒店可以避免很多矛盾的发生,并没有错。

  男听众:“春节不住家里肯定不合适”

  该名热线听众刘先生称,他的老家在东北、老婆是南方人,两个人工作在一线城市,结婚3年,今年该轮到回男方老家过春节了。老公想春节回家住在家里,老婆却不同意。老婆提出要去住酒店,“在美团上都找好了”,离男方父母家特别近,几分钟就能走到。

  但是男方坚持认为,“过年回家不就是为了陪老人吗”,就应该住家里,让老人高兴。

  “春节回家你说不住在家里,肯定不合适,对吧?”

  最后女方说起了气话,说要是不让她住酒店,她就不想陪老公回东北了。

  叶文犀利点评:“对,那不是她的爸妈”

  女方表示,前年在男方父母家住的时候感受不好,觉得“像做客一样”,干什么都缩手缩脚的,洗完澡穿整齐了才能出来,要不会觉得很尴尬。

  刘先生则表示,“我觉得这没什么,都是自己爸妈对不对?”

  叶文紧接着犀利发问,“这是谁的爸妈?”,“对,那不是她的爸妈”。

  叶文又问,“你去她家的时候,住她家你感觉习不习惯?”

  男方表示,南方的冬天是真冷,女方爸妈又不太喜欢开空调,说有空调病、屋里干。但是不开空调根本休息不好。甚至,南方有的时候屋里头比屋外边还冷,外边有个太阳还暖和点,屋里头就感觉自己浑身上下都是湿的。

  住哪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团聚

  对于刘先生和妻子的矛盾,叶文表示在过年期间每个人的感受都值得被关注,虽然回去过年主要是为了陪父母,但是长辈和晚辈的感受都应该得到尊重。

  “住哪里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团聚”,叶文认为,如果住酒店可以避免一些矛盾或问题的发生,能够让彼此舒服,那么她支持刘先生妻子的提议,没必要拘泥于老旧观点,建议他们住在家附近的酒店。

  “为了家庭和谐,有一些陈旧的观念、陈旧的做法,我们把它小小的动一动、变一变,也是无伤大雅的,大家不要把这个事情想的就是说那么严重。” 叶文说,不能为了父母高兴,7天的时间就使劲忍,把自己所有的想法就摁在那里,把自己累得够呛,得不到休息。

  叶文老师还引述了一则新闻,说美团酒店有一个数据,越来越多在一二线城市工作的年轻人,春节过年回家的时候,他们会选择住在酒店,又不贵,住着还方便。美团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常驻一二线城市的用户预订三线及以下城市酒店占比较平日涨幅高达15%。类似订单主要以90后为主,占比超过50%。

  面子重要还是家庭重要?

  最后,叶文老师劝刘先生去“主动服个软,面子重要还是家庭重要”,别一遇到什么事就想顾及面子。

  也有一些热心网友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一位叫土土的网友说,明年去媳妇家,你要不习惯的话,嫌她家冷,你也可以去住酒店。

  网友娟子表示,她不认同叶文的观点,她也是女人也是人家的儿媳妇,一年年的不回去见老人,就待那么几天,怎么还能不住老人的家。

  网友杨春玲则非常支持叶文的想法。她认为如何过年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居住,住在老人家还是去住酒店,适合自己的就是最佳的方式。

  最后叶文总结,过春节无论什么样的方式,大家都舒服,互相体谅、高高兴兴、不吵架、不起事,这才是最重要的。住哪都无所谓,最重要的是团聚、和谐和幸福。

  《叶文有话要说》节目已近15年,主持人叶文因大胆犀利的观点常常引发热议并深受听众喜爱。日前,叶文还作为电台主播的代表,在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中与大家共议情感话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