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个人制作的系列动画短片《大宝防病毒记》

http://www.yule.com.cn 2020-02-25 10:10: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全国人民忧心忡忡,延迟了复工、开学。在这个闭门不出的时节里,怎样才能做好自身的防护和健康,特别是儿童,每天宅在家里,如“神兽”一般,无所事事,如何正确教育孩子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如何让家长也全面了解病毒知识,这也是宅在家里张家诺思考的问题。

  对于执导过网络电影《危险关系2018》、《美女记白蛇新传》的张家诺来说,在2019年也同时拍摄执导了多部儿童系列短剧,同时也制作过很多动画片,他想能不能自己编写故事,自己绘画和找一些素材,采用网络配音的方式,以宅在家里的儿童和家长为主角,来讲述大家如何预防和抗击病毒,让儿童和家长都来关注这场抗疫阻击战,从而增强人们的信心。

  说干就干,用三天时间编写剧本,七天时间绘画剪辑制作,《大宝防病毒记》目前已经完成十集,每集90秒左右,故事讲述了爸爸和大宝宅在家中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事情,从疫情、饮食、聚会、洗手、口罩、消毒、快递、宠物、偏方、通风、运动、返程、预防等多个角度,几乎涵盖了抗击病毒的各个方面,目前已经在头条号、百家号、大鱼号、爱奇艺号等上线。

  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宅在家里的孩子们如何理解生活、生态、生命,如何与自己相处、与家人相处、与社会相处、与世界相处? 相信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看完之后都会有一些启发。同时我们也坚信疫情会过去,春天终究会到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