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非诚勿扰》再议“控制欲”话题 孟非:爱情里,幸福和愉快才是关键词

http://www.yule.com.cn 2020-04-03 08:29: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我有独自旅行的习惯,希望未来的另一半能够接受这一点”。在本周的《非诚勿扰》节目中,对于男嘉宾提出的这一要求,女嘉宾们起初并不太能接纳,但听了他的感情故事后,纷纷表示理解。孟非也忍不住感慨:真正的爱情并不存在谁控制谁,幸福和愉快才是关键词。

孟非、男嘉宾

  女朋友控制欲太强!男嘉宾喜欢上了“独自旅行”

  “我有独自旅行的习惯,大概半年去一次,一次去一个月左右,这个习惯我已经坚持两年多了,希望未来的另一半能够接受这一点。”听到男嘉宾张佳豪的这一要求,女嘉宾们纷纷表示不解。

  随后,男嘉宾讲述了自己的感情故事:原来他曾经是个190斤的胖子,在感情中特别自卑,总是觉得自己配不上对方。当时的女朋友控制欲很强,强制要求他删除了所有异性的联系方式,对方的强势让他变得更加自卑,爱得越来越没有尊严,最后终于爆发提出了分手。在那段感情期间,张佳豪有了独自旅行的习惯,趁着旅行的机会去放空,暂时逃离对方的控制。这个习惯他一直保留到了现在,也希望未来的女朋友能够接受这一点,“经过上一段感情,我深刻懂得了在恋爱中要保留自己的时间、要有独立的人格,在爱情里首先要学会爱自己,这样才有能力去爱对方。恋爱是为了获得更美好的生活,成为更好的自己,如果因为恋爱生活过得一团糟,那还不如不爱。”

女嘉宾 (1)
女嘉宾 (2)

  女嘉宾们也都理解道,当一个人用爱的名义来控制对方的时候,这种爱情已经变质了。不断地控制或者索取,总有一天会超过对方的界限,爱一个人就应该信任对方、尊重对方。

  孟非:爱情不存在谁控制谁,幸福和愉快才是关键词

  听了男嘉宾的故事,孟非也建议大家在恋爱的时候千万不能丧失尊严,更不能以自己的卑微来换取跟对方的继续发展。不能存在讨好心态,为了得到一段感情什么都答应,等到自己受了委屈之后又开始煎熬,实际上存在控制关系的感情也是难以长久维系的。

孟非
黄菡

  孟非认为,恋爱的前提应该是尊重和平等,绝不是单方面的付出或者控制。两个人在建立恋爱关系之前,最好在认识的过程中彼此先确认一下,我们的生活方式是否趋同?兴趣爱好和价值观是否一致?在充分认知之后再决定要不要交往,而不是在一起了之后,要么你说服我、要么你说服我。很多年轻人爱说“驾驭”这个词,干嘛两个人的关系要是谁驾驭谁呢?怎么就不能舒适愉快地在一起呢?既然不舒适又为什么要在一起呢?千万不要让两个人的关系变成控制与被控制,能让你愉快做到的事情,就愉快地答应;如果触碰到了不舒适的地方,也不要说看看自己能不能咬牙忍一忍,我们要奔着幸福和愉快的生活而去,幸福和愉快才是爱情的关键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