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老萧与JJ四手联弹歌曲感性传达「舞台人生」老萧大呼与JJ在音乐上相当有默契

http://www.yule.com.cn 2020-04-24 22:01: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来「金曲歌王」萧敬腾在《歌手.当打之年》担任首发歌手,历经多次奇袭与挑战后,本周摩拳擦掌迎战总决赛,而赛制也分为两大阶段,更加险峻的赛情令老萧神经持续紧绷。而在比赛中总是带给观众惊喜的老萧,这次更献上「重量级嘉宾」,首轮即邀请同为「金曲歌王」的同门—「亚洲唱作天王」林俊杰担任帮唱嘉宾,两人首度世纪合作让全场惊呼,带来共同创作的新歌〈Hello〉,不但希望透过歌曲传达歌手们「舞台人生」的心声;也致敬所有自《歌手》开播以来登台的演出者们;无论结果如何, 在舞台上的每一位歌手都是赢家! 整首歌曲充满磅礴氛围令人感动。

  《歌手.当打之年》自2月开播以来,歌手们在节目中的表现即受到众多观众注目;而在节目中担任《首发歌手》的老萧,也在历经多次奇袭且过关斩将之后来到今晚的总决赛。 面对决赛,老萧表示心情紧张,因为就连正式的赛制都是在录制前的最后几天才拍板定案,可见这次比赛是「实力」与「耐力」的终极考验!而决赛分为两阶段,分别为首轮的「7选4」及最后一轮的独秀演出,每位歌手都必须准备两首曲目,首轮晋级后才能有机会进行独秀演出,比赛压力非常沈重,老萧为此绞尽脑汁,更彩排到天亮,只希望为观众们带来最精致也最完美的演出。

  在比赛的第一阶段,老萧特别找来重量级帮唱嘉宾-来自同门的「亚洲唱作天王」林俊杰,这对世纪黄金组合令所有在线上收看直播的观众感到惊艳! 原来私底下认识许久的两人,从未在音乐上有过正式合作,老萧也提到:「一直都很欣赏JJ的音乐,当时提到要找帮唱嘉宾时,脑海中的第一人选就是JJ! 」而JJ在第一时间收到邀请也二话不说地回覆力挺,因而促成了这次的世纪合作,两人也为《歌手》舞台共同谱曲创作了新歌—〈Hello〉,歌曲所讲述的正是所有歌手们在舞台上的人生,同时致敬曾经参与历届《歌手》 的歌手及在背后支撑着的所有歌迷。 聊到创作想法,老萧表示与JJ针对两人的合作主题讨论了许久,最后一致决定想写一首致「舞台表演者」的歌,因为能站在舞台上表演并将自己的作品献给观众,对所有歌手来说是一生追求的梦想,人生能做梦想一生的工作是相当幸福的,只要舞台在哪里,歌手就在哪里;然而光鲜亮丽的背后,歌手们却也承担无人知晓的情绪 ,无论心情如何,他们都得打起精神将欢笑带给大家。 当正式完成这首歌时,老萧也感动的说:「这首歌我除了想献给自己也献给所有全力以赴歌手们,在舞台上的每一位歌手都是比赛的赢家,这一切已经超越输赢了!」

  老萧与JJ在合作过程中相当有默契,在音乐上也有着共识。 除了歌曲在有限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两人更对舞台的视觉花了很大的工夫,几乎可说是以演唱会的规格呈现这场演出!而这次演出的设计,则是设计将一台纯白色的大钢琴放在舞台中间,两人分别在一左一右四手联弹着钢琴并且对望着;钢琴上的平台,也随着音乐缓缓的投映上了「彩蛋」—来自JJ的所亲笔写下的文字,文字中写下了每个歌手初次登台时紧张却又兴奋的心情,也充满感谢;紧接着在音乐的高潮澎湃处,也出现了萧敬腾的巧思,一一出现历届参与《歌手》的参赛歌手们的名字,包括吴青峰、信、周笔畅、孙楠....等,众多歌手的名字排成了《歌手》两字;不仅呼应着歌曲主轴,也向所有在台上为观众带来感动、开心或难过的演出者们致敬。 为了节目录制,身为「时尚先生」的老萧在彩排时就已穿上了Fendi全白的涂鸦牛仔装及Christian Louboutin的白色卯钉运动鞋;正式演出时更穿上一身帅气的Burberry灰色西装套装及Christian Louboutin圆头黑皮鞋与JJ的全套Dior西装互相呼应,一身时尚装扮令人目不转睛。

  这次舞台上所出现的由JJ亲自写下的「彩蛋」,则是当JJ在与老萧共同创作这首歌时随笔写下的,文字中写下了不仅是JJ、也是所有歌手们站上舞台的心声:「我始终难忘第一次踏上舞台表演的第一声「hello」...以及那之后的很多次"hello"...」文字以演出者的真诚且温暖的角度出发,令人感动。 而JJ表示:「在彩排时才突然发觉自己写的文字被投射在舞台上,看到的第一时间很感动,这首歌除了是我跟老萧一起合唱的第一首歌,也是我们在舞台上最真实的心情。」

  更多新歌资讯,请关注微博@华纳音乐北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