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孙楠献声五四青年节 《天地英雄》 致敬医护赞美中国青年

http://www.yule.com.cn 2020-05-06 14:04: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2020年的五四青年节,新华社“声在中国”联合歌手孙楠共同推出原创黑白动画MV《中国青年,值得托付!》上线,孙楠倾情演唱的主题曲——《天地英雄》,致敬抗疫一线逆行者,礼赞在战疫期间做出突出贡献担当中坚力量的新一代中国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新时代青年时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年初开始的疫情阻击战中,无数青年人用年轻臂膀扛起了责任与担当。他们“腾云来,踏雪往”,冲在抗疫前线,恰如歌词“所有传奇,都以不可能开场”描述的一样,是这群青年力量,用逆行的倔强,让人们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希望,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单曲《天地英雄》中,孙楠高亢嘹亮的歌声,饱含深情,唱出了奉献者们的勇敢无畏,还有对奉献者们的由衷敬佩。

  积极进取的青年往往代表着一个民族最蓬勃的力量。在疫情期间,孙楠曾收到一名来自大连援鄂医护队95后年轻护士邹天资在武汉支援期间透过网络喊话偶像孙楠的一段视频,视频中的小伙子穿着密不透风连样子也看不到的防护服,手舞足蹈,元气满满地录着视频,希望能听到偶像孙楠唱一曲红旗飘飘为自己加油也向祖国表白,这一个视频深深地触动了孙楠。孙楠说视频中的小同乡离开家人坚守前线,表现出的积极乐观、数神抖擞,活脫脫就像在疫情暂停键中一辆向着阳光前行的希望列车,诠释了强大而令人自豪的中国年轻力量。为青年作歌的念头就更加强烈。五四青年节是一个属于青年的节日,所以孙楠也希望借此时机向青年表达赞美:“中国青年,值得托付!”正如这支黑白动画MV,不需要多余的颜色,也会感受到“出彩的青春”,因为“升华的人生”总会被铭记与歌颂,他们是与天地同框的英雄!

  一直以来,孙楠都身体力行地扶持年轻有梦想的新力量,为2020年的五四青年节筹划青年之歌的时候,孙楠就决定由三位优秀的青年作者负责操刀。该原创黑白动画MV单曲《天地英雄》,由跟自己合作无间的青年作曲家张江担任制作人并包揽作曲,看到疫情期间不少年轻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和普通群众以无畏精神在危急关头时挺身而出,张江有一种撕心裂肺的伤感,所以哭着写下了这首歌的旋律。在创作时,张江觉得需要有一首发自肺腑的真情歌曲来印记这些英雄的奉献,所以曲中寄予了非常强烈的情感力量。歌曲的词作者喻江是武汉大学新闻学院毕业生,对武汉有着深刻的感情和挂牵,她怀着感恩的心为这群无私青年写下歌词,希望以此来感谢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天使们,用自己的生命、自己的幸福、自己的未来去重新点亮人间的烟火。收到创作完成的歌曲小样后,孙楠被饱含真情的旋律和歌词深深打动,录唱时,医护人员不辞劳苦,不眠不休抢救病患的画面不断在孙楠的脑海中重现,让孙楠在录唱时更加投入的与歌曲共情,最终呈现而出低回跌荡、汹涌澎湃的演唱,触动着听者的心灵。动画MV制作上,导演任杰同样是一位有情怀的青年,从大学时期开始一直受到孙楠的鼓励和扶持,经过多年的努力打拼,如今成为了一名优秀的青年导演,这次与孙楠联手,也特别选择以充满视觉冲击力的黑白动画来表达青年医护的坚毅精神。不得不说,这支由孙楠联同青年班底创作的深情作品,上线后即收收获媒体和网民的好评,过千万次的观看及点赞。

  一直以来,孙楠都希望通过唱歌向听众传递正能量,他的歌声深情嘹亮,有着极强的感染力。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孙楠献唱《天地英雄》,是对抗疫期间英雄们的致敬,亦是对当代青年的礼赞,更是对正在成为国家脊梁的青年的鼓舞!接下来,孙楠以后会跟更多的青年作曲家、作词者等优秀青年音乐人合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