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有故事的声音彰显人生经历《这便是一转眼》黄光亮

http://www.yule.com.cn 2020-05-30 16:34: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不久前,香港著名演员、歌手黄光亮推出了自己在大陆的第一首歌曲《这便是一转眼》。这首歌曲的创作来源于黄光亮的心路历程,由大陆创造型男歌手范英楠担任作词、编曲,欧瑞强担任混音、监制,有中杰文化传媒推广,全力为其打造。《这便是一转眼》这首歌中,黄光荣用自己包含感情的嗓音,引领歌迷们回到了自己的过去,回到了香港的过去,繁荣热闹,灯红酒绿,带着青春的感觉。

  黄光亮,1958年出生于香港,祖籍广东阳江,香港电影演员。1987年在《监狱风云》饰演一位爱逞强的监狱老大“傻标”,获得第七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而他的歌声也同样不赖,通过《这便是一转眼》,你完全可以感受到他的心绪,他对过去的怀念,对曾经的留恋,以及大家同样的青春色彩。他的嗓音低沉,歌声苍茫,总让人想起落日长河,词曲里带着一些沉郁底色,又让人想起中国诗人的喟叹,恰到好处,不偏不倚,难得的一把低音。

  《这便是一转眼》,曲名便记载了时光的短暂,一转眼,白云苍狗,一转眼,沧海桑田,过往皆成浮云。“手里还攥着喝剩下的苦涩,耳边回荡着一首首经典老歌”,不知道多少人想起了自己逝去的青春,“独自回味着,那逝去的青涩,体会着醉意后的冲动,遗憾又不知所措”,又有多少人想起了孤独的滋味,落寞的滋味,后悔的滋味,遗憾的滋味 ,还有许许多多曾留下的苦涩泪水。我们的最后也如同歌词最后唱的那样“当黑夜走过,站起身抖抖衣钵,艰难的继续着撑起我”,黑夜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黑夜过后,就是光明,我们熬过黑夜,抖落一身星月,向着太阳大步前行,心中充满希望。可仍然伤感岁月的无情,“摇晃的岁末,苍茫的悠悠长河,当繁华已褪色,蓦然回首,还有多少日落”词曲色彩悲情,歌声浓郁深厚,深刻表达歌唱者了对岁月无情的诘问,人生还有多少日落啊!同时还有黄光亮先生对青春的赞美与怀念,青春无限好,人生难再少!

  然后,最最重要的一件事,这首歌作为一首原创歌曲,其目的并不只是为了表达对时光易逝的感慨,更多的是想通过词曲所表达的古韵,来推广中国文言文文化,来支持原创作品。中国文言文是中国独有的一种文字表达方式,也是中国文化传续的载体。据悉黄光亮将与中国内地公益唱作歌手陈晓杰携手,共同为中国内地公益事业,文化复兴事业而发力。最后希望这首歌的传播也能为中国文化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