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遇龙》横店杀青,导演闵国辉打造甜虐古装奇幻剧

http://www.yule.com.cn 2020-06-19 14:51: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古装奇幻剧《遇龙》于横店杀青。《遇龙》由闵国辉担任导演,王鹤棣、祝绪丹领衔主演,讲述了龙王与小丫鬟流萤三生三世的爱情故事。该剧改编自橙光游戏最火热的IP之一,是一部虐心的古装爱情剧,拥有众多忠实粉丝。

  20年电影创作路,坚持用诚意打造作品

  关于大IP改编,忠实粉期待较高,剧集未播先火的现状,闵国辉导演坦言,这是压力,更是动力。

  从事影视行业20年来,从一开始的担任动作导演,到现在执导一整部戏,闵导积累了丰富的拍摄经验,对镜头运用有本能的思路和敏锐的直觉,既可以把握恢弘的大场面,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少女心的细节。

  IP改编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了筹拍《遇龙》,闵导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在拍完《九州天空城2》后,他就推掉了很多片约,把自己关在家里研究了半年女性向题材剧集。他始终认为,拍戏要走心,要用心去体会,拍任何戏都要用诚意去打造作品。

  女性向剧集,存在更多可能性待探索

  闵国辉导演2015年拍摄的《九州天空城》,就是一部女性向剧集。此前他更多地专注于如何在武打戏份上精益求精,对女性向题材接触较少,于是,闵导变做了大量专项研究。他认为,要创作出观众有情感共鸣,尤其是能打动女性观众内心深处的作品,除了自己在生活中需要感情细腻,内心丰富,保持一颗同理心,如何启发演员内心的情感和潜在的张力,也是很重要的一门功课。

  幸运的是,这些大量的研究,给了他不少启发。《九州天空城》之后,《萌妻食神》《九州天空城2》等作品中,闵导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五年以来,一部部女性向剧集的大放异彩,给了闵导更多信心和期待。他认为,女性题材的影视剧作品自始至终都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过去有很多优秀的女性向剧集代表作,在将来,同行者们也会创造出更多精彩的女性向作品,助力影视文化走向百花争鸣、欣欣向荣的美好局面。“希望《遇龙》也是这样的一部作品。”闵导说道。

  古装题材剧集,现当下依旧炙手可热

  目前古装剧在剧集市场始终占据一席之地。闵国辉导演相信,在内容为王的今天,只要用心打磨内容,就有机会获得大众的青睐,成为又一爆款剧。

  对于王鹤棣、祝绪丹两位主演的角色契合度及他们在本剧中的用心演绎,闵导极为认可:“这次和他们合作非常愉快,他们的颜值、古装造型、CP感、对角色的理解等等都符合这部戏的设定,每天的拍摄现场都会擦出很多火花,让我很惊喜。”

  一向踏实为人、稳扎稳打的的闵导,对《遇龙》的未来很是看好,他也相信,自己作为导演,多年在剧组实战拍摄的经验,能让《遇龙》锦上添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