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由你音乐榜独家对话胡海泉 《天赐的声音》里最热歌曲竟是《飞鸟》?

http://www.yule.com.cn 2020-06-22 13:03: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期,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TME)旗下华语强公信力榜单——由你音乐榜(UNI-CHART)出品的深度专业对话节目《音乐人对音乐人》独家邀请到了内地歌王兼音乐制作人胡海泉与节目中毒辣点评的知名乐评人流水纪老师进行了一次深度的对话,畅聊了近期参与某卫视综艺节目《天赐的声音》过程中呈现的十几组精彩的音乐改编作品背后的创作心路,并揭开这些作品背后真实的数据表现和大众喜好情况。

  《天赐的声音》是一档主打音乐专业属性的节目,胡海泉老师在这档节目中,既是声音推荐人,也是音乐合伙人,双重身份的他表示“最重要的就是有机会参与音乐的创作和表演,通过创作产生更多的共鸣”。那这些精心制作的音乐作品到底引起了怎样的听众反响?由你音乐榜基于TME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四大平台8亿月活用户产生的听歌大数据,统计出胡海泉在节目中参与演唱的12首歌根据收听率排名前三名分别是《飞鸟》《叶子》《朋友2020》。这个结果也让胡海泉深表意外:因为《飞鸟》是他在节目的最后一期带来的作品,没想到能获得这么多听众的支持。

  此外,由你音乐榜也对《飞鸟》这首歌背后的听歌用户做了更深度的画像数据分析,从男女比例分布来看,男性听众占57.56%,女性听众占42.44%,男性听众占比一半以上,说明现在很多男生也能被海泉作品中的自由浪漫情怀给打动。

  而从胡海泉近期听歌用户画像年龄层分析,听众最多的年龄分段是23岁到30岁,其次19岁到22岁。虽然与他的猜想有所出入,但也算有意外的收获,他也对更多的年轻人能够走进他音乐世界感到开心。

  此外节目中,由你音乐榜还通过大数据统计了胡海泉新专辑《胡》中最受听众喜欢的歌曲排名。既有胡海泉想象之中的排名,也有让他大呼“我都不敢猜”的数据结果。通过TME旗下四大平台8亿活跃用户产生的客观大数据分析让一个资深歌手和音乐制作人能够准确的了解听众的听歌需求,相信对他后续的音乐创作都有很正面的帮助和影响。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由你音乐榜(UNI-CHART)一直致力于用大数据观察见证华语乐坛的流行动向以及发展趋势,自2018年9月上线以来,“重金赏乐”头部榜首作品,并开展多场线下打歌会扶持华语腰部力量,致力于用音乐大数据和榜单品牌宣发力助力华语音乐行业正向发展。2019年伊始,由你音乐榜又基于8亿月活听众大数据推出了数字音乐行业季度报告,盘点行业每个阶段的发展趋势和动态热点。基于榜单特性出品的自制音乐专业性访谈微综艺《音乐人对音乐人》也先后独家对话了张靓颖、李荣浩、杨丞琳、蔡徐坤、杨乃文等一众华语的顶级音乐人,与他们一起探讨作品背后的故事,解析作品真实的用户反响,得到了乐迷和行业的一致认可,也创造了最高单期节目点播超3000万次的喜人成绩,足以见得乐迷朋友对专业性音乐访谈内容的喜爱和认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