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怪你过分美丽》沉浸式体验营销玩法吸睛 线上沙龙在线指导职场说话之道

http://www.yule.com.cn 2020-07-04 09:02: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有话好好说,究竟有多难?”相信各行各业的人对这个问题都曾感到过困惑。的确,做一个合格的职场人是每个人都逃避不了的社会责任,但其背后的说话之道更耐人寻味。近期,一部讲述娱乐圈“王牌经纪人”的电视剧《怪你过分美丽》受到广大网友的喜爱并引起热议,秦岚饰演的艺人经纪总监莫向晚身处复杂的娱乐圈工作环境,但仍在不断的迷失与觉醒中,找回初心,成就自己。

  对于剧中莫向晚的娱乐圈职场生活,大家感到新奇有趣的同时也在好奇:究竟做艺人的经纪人是什么样的感受?换做是自己,在面临和莫向晚一样的工作处境时,又会怎样沟通解决问题呢?6月16日,《怪你过分美丽》联合智族GQ策划的“一日经纪人”活动让大家的好奇心得到了满足,经过筛选与面试,美妆达人西门大嫂最终脱颖而出来到艺人秦岚身边,体验做了一天的明星经纪人。而就在刚刚结束的由爱奇艺与智族GQ联合举办的直播专场上,秦岚本人再次围绕职场生存话题,与网友畅聊了“有话好好说,究竟有多难”的那些事,引起关注。

  《怪你过分美丽》立足职场真实性与体验感 “好好说话”才是职场生存硬核

  在电视剧《怪你过分美丽》中,秦岚饰演的王牌经纪人莫向晚可以说是八面玲珑的交际一把手,无论是安抚艺人情绪、与合作平台方谈判,还是在服从公司安排、运营粉丝圈层、维护客户关系的层面,都经受住了考验,真正做到了在职场中好好说话。被网友亲切称为“内娱灭霸”的莫向晚几乎没有做不到的沟通和处理不了的工作,面对艺人林湘的高傲不经世事,莫向晚时而循循善诱时而当头呵斥,总能利用她经纪人的身份妥善处理好棘手的问题。而在自己的同行对家郝迈面前,莫向晚拿得起放得下,在他挖艺人墙角的时候,毫不客气地上门警告,又能在合适的时候化敌为友,一起商讨公关难题,在你来我往的职场生存法则里掌控全局。

  被网友称为“娱乐圈纪录片”的《怪你过分美丽》剧情真实走心,让经纪人行业的职场生活变得公开透明,其不仅立足呈现经纪人职场中客观存在的真实情况,还让这种真实性变得更立体可接触。在“一日经纪人”活动中,西门大嫂面对合作方临时增加拍摄内容、采访现场设备出现小状况、艺人状态疲惫时,能够有条不紊的与各方交涉,合理表达诉求,最终顺利完成一天的经纪人工作。正如秦岚在当天的采访中提到的:“遇到问题要适当表达自己正确的态度去沟通,会少走很多弯路。”别出心裁的“一日经纪人”活动展示了各行各业的莫向晚们的职场生存之道,也再次验证了“好好说话”才是硬核心的真理。

  爱奇艺X智族GQX微博线上沙龙 现场教学职场生存法则

  随着“一日经纪人”活动顺利结束,7月2日晚,一场特别的智族GQ论坛直播再次开启了对职场话题的关注和讨论。作为智族GQ在2020年举办的首场GQ Focus线上沙龙,当天的直播针对爱奇艺《怪你过分美丽》内容专场,将主题精准锁定在以莫向晚为代表的都市职场人生存话题:“有话好好说,究竟有多难?”当天,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怪你过分美丽》主演秦岚、《智族GQ》编辑总监Rocco悉数到场,从各自的角色身份出发,站在不同的沟通场景,结合具体案例,和大家聊了自己的职场生存法则。

  职场沟通与普通人际交往的沟通不同,需要有效传递信息,友善与他人互动,并且解决实际问题。在实际出演了经纪人一角后的秦岚显然对于这个话题有了不一样的认知,更能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的秦岚认为,工作团队是能够说出真实想法的人,我们可以学着聆听负面建议,包裹这份真实与珍贵。入行将近20年,秦岚塑造的人物形象深得观众认可,比起淡雅不争的富察容音,秦岚自称“每天都披着莫向晚的外套在作战”,的确,无论是剧中的经纪人身份还是自己真实的演员身份,在职场中都不可缺少的都是学会聆听自己的诉求,并用专业能力引导别人的看法。

  尽管在职场上有话好好说真的很难,但在当天的直播中,三位来宾还是给广大网友支了不少招。为了争取优秀的演员导演、搭建团队、孵化剧本,每天都要面对很多沟通问题的戴莹直言,解决问题的最核心方法是明确对方要什么,如果不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是永远解决不了问题的。而在秦岚看来,好好说话的前提是勇于直接说出来,尤其在工作沟通中要大胆表达自己想要的东西,这一点很重要。最后,Rocco一语中的道:“沟通是可以解决所有问题,但如果出现谈崩的状况,则表明目前以你的沟通并不能(达成目的),因为每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而能力是保证顺畅沟通的基础,实在不行就提高之后再来沟通。要随时保持自己可以退出一场沟通的能力,不要把一切都看得那么重。”直播中,三位还分享了很多同样实用的职场法则,引得网友纷纷留言认可,直言“学到了!”

  无论是邀请观众与明星近距离接触体验当“一日经纪人”,还是7月2日的这场直播专场,爱奇艺《怪你过分美丽》与智族GQ的联合营销玩法都做到了新颖吸睛。不仅以紧贴剧集为前提,与观众进行了沉浸式对话,还在这场经纪人的体验环境中,满足了大众对于该职业的好奇心理,也对剧中的呈现内容加以立体补充,最终“打磨”出了新鲜感与好口碑。由此可见,立足于真实生活的影视剧往往是最能深入人心的。据了解,《怪你过分美丽》的主创团队还特别有心的准备了番外内容,即将于7月8日在爱奇艺上线,届时又会有怎样精彩的内容公开呢,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