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武汉花儿合唱团温暖童声传递生命力量 周深空灵嗓音演绎爱情名篇

http://www.yule.com.cn 2020-07-04 12:40: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晚八点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经典咏流传》第三季将播出第七期。雷佳以一曲《水调歌头•游泳》,展现出武汉这座城市的英雄气概;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花儿合唱团咏唱《小池》,天籁童声温暖人心;周深空灵嗓音诠释爱情名篇,一首《情是何物》感人至深,隔壁老樊唱响新作《少年不识愁滋味》,许魏洲全新演绎经典课文《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令人热血沸腾。另外今晚17点起,央视频将邀请廖昌永和经典传唱人陈柯宇加盟“云上音享会”直播活动,届时还会有惊喜嘉宾连线,敬请期待。

  雷佳《水调歌头·游泳》唱出武汉雄风  周深倾情演绎爱情名篇

  前两季都曾传唱过经典作品的雷佳,而今再次来到节目舞台,一改之前的演唱风格,刚柔并济地唱响毛主席的经典之作《水调歌头•游泳》,展现出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气势磅礴。“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这种面对磨难的坚定从容透过歌声振奋人心。雷佳希望通过这首歌表达对抗疫勇士们的致敬,以及对武汉人民的感激。

  青年歌手周深来到《经典咏流传》,首次完整演绎古诗词歌曲,将元好问的爱情名篇《摸鱼儿·雁丘词》唱出别样深情。“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这一大众耳熟能详的词句,在周深空灵纯净的嗓音下更加动人心弦。值得一提的是,周深还现场用乌克兰语、俄语演唱了《鹤》、《红莓花儿开》两首歌颂爱情的曲目,令人大饱耳福。

  武汉花儿合唱团温暖献唱《小池》  阳光笑脸绽放生命力量

  继武汉协和医院的医护工作者齐唱“战歌”后,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花儿合唱团也以特别的形式登上《经典咏流传》的舞台,再次给人以温暖和感动。“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南宋诗人杨万里笔下的《小池》,在孩子们澄澈的歌声中再次焕发生机,勾勒出充满生命力的初夏图景。

  正如歌曲中所唱的“小荷”,花儿合唱团的小小少年在疫情期间同样不畏风雨、茁壮成长,用歌声传递积极向上的力量。早在今年3月份,他们“云合唱”了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献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同时也给很多人以鼓舞和慰藉。如今,孩子们再次温暖献唱,一曲《小池》让廖昌永感慨:“听了孩子们的歌唱,我的心中是充满了希望的。”

  隔壁老樊唱响新作《少年不识愁滋味》  许魏洲热血诠释经典课文震撼全场

  年仅22岁的隔壁老樊凭借独特的嗓音为众人熟知,他在高中写的第一首歌《你的姑娘》曾引发众多网友的情感共鸣。如今隔壁老樊来到《经典咏流传》,重新解读辛弃疾所写的这首《丑奴儿•书博山道中壁》,也将人生不同阶段的“愁”娓娓道来。

  继一曲《沁园春·雪》之后,许魏洲再次来到节目舞台挑战自我,选择演唱一篇高难度的经典课文——《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不同于富有韵律美的诗词,这篇选自《孟子·告子下》的说理散文,将历史事例和讲道理相结合,对于创作者来说,很难将其改编成歌词融入到音乐里。令人惊喜的是,经由许魏洲和创作团队的演绎,改编后的《天降大任》朗朗上口且充满力量。

  今晚八点档,第七期《经典咏流传》,邀您一起分享诗词,传唱经典。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