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跟爸爸亲还是跟妈妈亲?亲子关系面临小风浪 《23号牛乃唐》给出万能解

http://www.yule.com.cn 2020-07-09 10:34: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父母各司其职,一个负责操心学习,一个负责休闲放松,这应该是大部分家庭的“分工安排”。你家的是“虎爸”还是“狼妈”?孩子们都喜欢亲近带他们玩乐的大人,这是他们纯真顽皮的天性。但生活中不可能只有轻松的“诗和远方”,家长中总有一方要严格,负责约束和警醒。而严厉的一方往往得不到孩子们的理解,“虎爸狼妈”们是否注定与孩子们渐渐疏离?

  本周日晚6:30,优学派学生平板金鹰卡通卫视原创动画《23号牛乃唐》如约而至,牛乃唐的家庭该如何化解这次“家庭危机”?一起看看吧。

  妈妈成了牛乃唐眼里的“坏人”?女儿的疏离让妈妈烦恼

  爸爸妈妈回家都给牛乃唐带了礼物,让牛乃唐激动了好一会儿。没想到妈妈从包里拿出的是单词书。牛乃唐难掩眼中的失望,因为她已经有很多单词书了。而爸爸回家带来了她一直很想要的漫画书,这可让牛乃唐爱不释手。妈妈看着牛乃唐抱着漫画书忘乎所以的样子,立马对爸爸表达了不满。她认为女儿应该先背单词,再考虑玩乐,看漫画书。而爸爸对女儿百依百顺的宠爱衬托得她在牛乃唐眼里成了个“坏人”。随后,妈妈发现牛乃唐竟然在背单词时偷偷看漫画,更觉得她现在不听自己的话了。听完妈妈“这都是为了你好”的说教,牛乃唐却觉得根本不是这样,对她百依百顺的爸爸才是对她好的那个。这句话让不被理解的妈妈伤透了心。

  妈妈感受到了女儿对自己的疏远。只跟爸爸说的小秘密,不让自己参与的活动,甚至都不再找自己辅导学习,妈妈把一切看在眼里。牛乃唐与爸爸的亲近让妈妈心中升起丝丝嫉妒,孩子怎么总躲着自己呢?爸爸开导闷闷不乐的她,解释说是她平时太严厉,让牛乃唐产生逆反心理。可妈妈只觉得孩子不理解自己,不理解她操心孩子学习付出的努力,不理解约束她玩乐是为了她好。

  爸爸出招化解矛盾,理解至上,合作才能烤出完美的蛋糕

  在这时,爸爸给出了一个办法。他规划了一个“家庭团建活动”——一起为外婆做生日蛋糕,来化解母女之间的误会。果不其然,矛盾再次出现。负责做蛋糕胚的妈妈与负责设计蛋糕样式的牛乃唐互相不理解,都认为对方的活儿不如自己的厉害。于是爸爸建议她们交换负责的内容,由妈妈来设计,牛乃唐来做蛋糕胚。这么一交换,不擅长厨艺的牛乃唐和不擅长画画的妈妈都遇到了困难,这两项工作都没有那么简单呢!最后母女合作,互相帮助,这样做出的蛋糕才甜到心底。

  一家人生活在一起,相处中难免有磕磕绊绊。重要的从来都不在于与家人争出个孰对孰错,而在于互相理解包容。转变沟通方式往往是解决矛盾的转折点。

  锁定本周日晚六点半,金鹰卡通原创动画《23号牛乃唐》,看牛乃唐与妈妈最后如何懂得理解至上,重归于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