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要看见和承认彼此的不同 《非诚勿扰》再谈控制欲话题

http://www.yule.com.cn 2020-07-31 09:31: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我希望女生吃完饭立刻洗碗”、“我不希望她晚上跟我说完晚安以后还在刷手机”、“我希望女生在感情中主动一些,不要让我追得太费力气”、“很多男生装修房子都听另一半的,我要自己做主”……本周六(8月1日)晚《非诚勿扰》,一位男嘉宾的择偶要求再次引发了关于控制欲话题的讨论。三位老师建议,恋人之间也应该尊重各自的独立属性,要看见和承认彼此的不同。

陈铭、黄澜

孟非、男嘉宾

  “吃完饭立刻洗碗”是什么择偶标准?

  男嘉宾张德鹏现场提出“我希望女生吃完饭立刻洗碗”、“我不希望她晚上跟我说完晚安以后还在刷手机”,从这两条要求当中,女嘉宾们就已经感受到了他在恋爱中有着比较强的控制欲。随后,男嘉宾继续提起了要求,“我希望女生在感情中主动一些,不要让我追得太费力气”,“很多男生对装修房子的态度很随意,基本都听另一半的,我是从设计到施工都全程参与,大到整体风格、小到一个杯子,全都自己做主”。

女嘉宾 (1)

  被问及为何对洗碗这件事如此看重,男嘉宾表示:“估计是从小养成了这个习惯,小时候吃完饭,我的妈妈就会立刻把碗洗掉,所以我现在特别看不惯碗堆在那里。”黄澜认为,男嘉宾可能觉得女人洗碗是一种爱的表现。对此,孟非表态道:“在很多传统家庭当中,母亲这个角色承担了家里面的大多数家务,但是,生活在这种家庭的年轻人不应该有‘我以后的女朋友一定要在饭后立刻洗碗’这样的要求。可能对于男嘉宾来说,洗碗这件事情的象征性意义远远大过了现实功能性,不过还是希望大家在生活中不要把有些事情强行升华成爱的表现。”

  尊重各自的独立属性,要看见和承认彼此的不同

  对于男嘉宾的种种要求,女嘉宾们也都表示不太认同,“其实洗碗不是什么大事,令人难以接受的是他的控制欲。说了晚安之后,女生也应该可以有点属于自己的时间。”还有的女生提出,“房子是按照他喜欢的风格装修的,如果作为婚房的话,应该考虑一下女生的感受。”对此,张德鹏表示,“我已经留出了最大的一间卧室,等着未来的另一半按照她自己喜欢的样子去装扮。”

女嘉宾 (2)

  三位老师认为,恋爱的前提应该是平等,即便是恋人,也要尊重各自的独立性,要看见和承认彼此的不同。爱情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真正爱一个人,应该让对方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而不是去控制对方。两个人要想相处得舒服,是把对方融入成自己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女嘉宾们也都表示,恋爱是为了获得更美好的生活,成为更好的自己,不如把控制对方的精力放在培养兴趣爱好、提升自己上,在感情中做一个创造快乐和甜蜜的角色,建立积极充实的生活状态,这样对两个人都有好处。

  【特别提示】: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本周六(8月1日)晚20:30精彩上演,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