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何以归家》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活动

http://www.yule.com.cn 2020-08-03 15:31: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7月29日,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正式启动,16家“一带一路”意向合作企业及落户度假区重点企业签约,同时揭牌运营的还有浦东国际影视产业园共享空间。

  本次高兴影业重庆公司的负责人王储先生,在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上海市副市长、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宗明,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度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贵荣,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劲松,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劲松等领导及媒体的共同见证下,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签署“高兴影业”作为该园区重点企业落户协议。

  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邀请两位电影人涂们和白百何担任推广大使。两位推广大使出席了今天的开幕电影活动,白百何谈到,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是疫情发生以来举办的第一个线上线下同步展开的电影节,在电影节海报“重逢”的主题下,电影人应该不忘初心,继续拍摄更好的电影回馈观众。涂们先生则特别强调了《白云之下》剧组非同一般,虽然自己出演的角色戏份不多,但已充分体会到这是一部非常有意思的电影,能在“一带一路”电影周放映,也特别有意义。

  中国拥有全球最具潜力的电影市场,这一市场,毋庸置疑,一直吸引着世界的目光。今年受疫情影响,上影节国际影视市场主要以“云上”方式重聚,但700多家展商和机构的踊跃报名,足以说明各国电影人对交流的迫切。在本届展商名单中,不乏享誉全球的“新人”。数据显示,境外展商第一次占比达50%左右,华纳兄弟、索尼、派拉蒙、环球影业等好莱坞大厂牌均第一次报名注册。

  今年,尽管电影人的线下“交锋”因疫情而延宕,但影视文明对话互鉴步履不停。在“一带一路”电影周在浦东连续举办的第三个年头,每年“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都在不断扩大影视“朋友圈”。截至今年7月份,自2018年以来已有44个国家50家机构加入“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通过连续三年举办电影周,为度假区导入了大量电影产业资源,目前已有50多家电影后期制作及电影产业关联企业入驻度假区。

  在本次签约的16家意向合作企业及落户度假区重点企业中,涉及影视后期、拍摄、发行等多个产业环节,为度假区的产业功能聚合打下了更好基础,其中不乏业界大腕。比如,有参与《哪吒之魔童降世》后期制作的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香蜜沉沉烬如霜》数字化制作的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出品《怪兽》《牧野诡事之神仙眼》的高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2020年度假区影视产业专项资金政策经过重新修订,同时在昨天对外发布,将更好扶持区域影视产业发展。重磅发布的浦东国际影视产业园共享空间同样是着眼于影视产业发展的产物。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企业,华为、视觉中国、字节跳动等科技及互联网企业,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等高校,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与共享空间签署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浦东区文体旅游局局长黄玮表示:“围绕这一目标,我们通过‘一带一路’电影周为抓手,不断推动度假区提升能级,打造一个具有温度的国际旅游度假的目的地。”

  高兴影业董事虞俊达说:“在本次落户的16家重点企业中,这次高兴影业重庆团队,由董瑷珲、王储、胡艺川、谢宜、韩光鹏等人创作的电影项目《何处归家》,作为本届活动的重点推荐项目,主要围绕着“什么是家?”的话题进行了探讨,引发出对于人生的思考:人生最长的路是永远回不去的归家路。这是一个关于家的母题思考的故事,但当你了解完这个故事,观众就能体会到它是一个给人带来情感期盼和希望的故事,这也是我们作为一个电影人对社会的深刻思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