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忘不了餐厅》迎来独立日,周迅化身“助理”挑战Hard模式

http://www.yule.com.cn 2020-08-25 10:11:2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忘不了餐厅》是一档呼吁关注认知障碍的公益类节目,时隔一年,这个有些特别的“餐厅”又开业了。第二季豆瓣评分高达9.5,超过77%的观众都给出了五星好评,观众评价其为最佳国产高分综艺。

  本周,忘不了餐厅将迎来特别的独立日,没有三位店长的帮助,老年服务团们能独立经营好餐厅吗?初次光临便迎来如此困难模式的周迅,又能否hold各种突发状况呢?

  “助理”周迅忐忑上线,状况不断遭遇大型考验

  经过4期的磨合,店长团和老人们几乎已经默契满分,餐厅的经营也逐渐走入正轨。为了进一步帮助老人们培养自主能力和锻炼记忆力,忘不了餐首度开启独立模式——店长团退居幕后,由小敏爷爷担任代理店长、周迅承担“助理”职责,共同完成一天的经营活动。

  职位上是助理,但周迅身上的担子并不比三位店长轻。一方面,需要“眼观三十六路”满足客人们的需求,保障餐厅的正常运转;另一方面,还得“耳听四十八方”察觉到老人们的各种动向,避免出现意外状况。首度加盟,便遭遇重大挑战,周迅的忐忑与紧张可想而知。

  果然,正式开业不久,“着急回家专业户”孔奶奶便开始忘记自己为何出现在餐厅,多次试图脱下围裙、拎包离开,没见过这一场面的周迅有些慌了手脚,第二现场的店长团忙支招让其通过打岔转移孔奶奶的注意力。周迅于是一面顺着孔奶奶的话头与其攀谈,一面带其走出餐厅试图帮助其回忆起自己的任务,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无奈孔奶奶去意已决,最后还是王彦霖出马帮忙,才让孔奶奶留了下来。

  经过孔奶奶这一遭,周迅应付起其他状况明显更为得心应手。朴爷爷搞不清楚桌台的位置,周迅很快便帮忙理顺;小敏爷爷忘记店长职责时,周迅也循循善诱地暖心提醒。虽然场面一度有些混乱,但周迅依然不慌不忙地妥善进行了处理,也得到了店长团们的一致认可。

  朴爷爷80大寿惊喜不断,黄渤周迅呼吁正视认知障碍

  在周迅的帮助下,老年服务团有了非常显著的进步。平常爱打盹的小敏爷爷不再依赖他人,圆满完成了代理店长的任务;爱唱歌的小芬姨,在周迅的鼓励下,自信地演唱了歌曲《九儿》,而且第一次卸下心防告知自己患有抑郁症的情况;老人们不仅能够井井有条地服务好各自负责的客人,而且还有了非常良好的交流,令店长团开心不已。

  独立日除了看到老年服务团们令人欣喜的成长,也成为了一次温馨难忘的生日聚会。原来,录制当天是朴爷爷的80大寿。为了给朴爷爷一个难忘的生日,宋祖儿和王彦霖瞒着众人联系到了朴爷爷的家人。

  两人不仅为朴爷爷带来了朝鲜族特制的米糕生日蛋糕,还将二女儿带到了餐厅。团聚的场面让朴爷爷开心不已,一旁的众人也是感动万分。最后,黄渤还为朴爷爷准备了他最爱的小号和签满大家名字的小号包作为礼物。

  据二女儿透露,其实家人一开始并不同意朴爷爷来参加节目,因为不希望让太多人知道他的病情。但来到餐厅后的朴爷爷,性格更加幽默开朗,也让大家看到了不一样的朴爷爷。

  面对好友周迅,黄渤也向其坦言自己其实通过这个节目学习到很多知识,让自己也更多开始注意家中的老人,他希望通过这个节目让大家和自己一样,开始了解和正视认知障碍这一病症,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帮助老人们面对未来的生活。周迅也分享了一些和家人相处的温馨小细节。

  《忘不了餐厅2》通过呈现患有认知障碍的老人在餐厅经营中的状况与成长,不仅引发了大众对于这一病症的关注,更重要的是,传递出认知障碍群体在细致关怀下也能融入社会、找回自己的积极信号。下一期餐厅又将迎来哪些嘉宾和顾客,店长团和老宝贝们之间又会发生什么样暖心故事? 每周二20:00腾讯视频《忘不了餐厅2》,敬请持续关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