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在颐和园等你》温馨收官 王鹤棣万千不舍挥别颐和盛景

http://www.yule.com.cn 2020-09-07 15:42: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王鹤棣作为苏州街特邀干事参与的北京卫视综艺节目《我在颐和园等你》第一季,于上周五正式收官。《我在颐和园等你》是王鹤棣第一次以“特邀干事”的身份参与的一档综艺。回顾整季节目,王鹤棣以出色亮眼的节目表现,满分的综艺感,为观众科普颐和园冷知识的同时好评不断。

  从盛夏一路走到初秋,王鹤棣携手一众干事带领观众闯过重重关卡,一起揭秘古今一绝的皇家园林,一起在颐和园品酒赏月听琴,重游古人的路,品味历史的独特印记。

  初遇颐和园,王鹤棣就是以“雅士棣”的身份参与到“大雅颐和线”的探索中。从“意迟云在”开始,到南湖岛雅集晚宴结束。王鹤棣与干事们一同听古琴猜歌,玩投壶游戏,品清雅月光,感受东方特有的雅趣,寻找生活中的雅致。

  王鹤棣还化身颐和“园丁”,进入“秘密花园”线探索隐藏在颐和园独特的生态系统中和谐的自然之美。探索鲜为人所知的“秘密花园”扬仁风,在丰产湖为荷花修剪枯叶,与干事们潇洒对诗,还亲手制作形态各异的昆虫标本,解锁了颐和园别具一格的生态奇观。

  在“跨越时光”线中,为了解救“失踪”的更夫敖子逸,王鹤棣更是化身机智担当,率先找到十七孔桥的多子多福狮,拿到关键的第一片线索。而后又在寻找探索工匠秘密的环节中发挥出色,给观众科普了宝云阁建造相关知识的同时,顺利拿到密码,“解救”出失踪的伙伴。

  不仅如此,王鹤棣和一众干事还在“颐和往事”线中,登上了颐和园中造型最为别致的船型茶楼——清晏舫,赏昆仑湖夏景,听讲解员老师讲述的关于颐和园往日的故事。王鹤棣还穿上民国风马甲,和干事们一同还原老照片里的风采,亲身感受“颐”式生活的魅力。他直言:“这次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颐和园不仅可以横着看,还可以穿越历史,纵着看。”

  “颐和盛夏”线更是别具风味,王鹤棣与干事们一同探寻乐福堂中的“福荫至宝”,感受石板亭内盛夏也不停歇的习习凉风,品尝荷花花瓣制成的别致美食。王鹤棣与干事们边游边学,与观众朋友们一起从夏季制衣的工艺中挖掘出了隐藏在颐和园深处的古人的消夏秘籍。

  这个夏天王鹤棣带领观众玩转颐和园六大特色游线,用综艺科普这种新潮的娱乐形式来推广中华传统的园林瑰宝,以亲身来感受跨越时光的历史印记。《我在颐和园等你》已经落下帷幕,但王鹤棣的精彩还在继续。相信今后王鹤棣也还将会在弘扬国风,不断学习的道路上不停向前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