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八斗大邵村民间传说《49勇士》或搬荧幕

http://www.yule.com.cn 2020-09-08 13:25: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编剧:邵风

  电影《49勇士》主要讲述晚清末年爆发了太平天国起义,太平军占据南京后在江淮地区四处征兵。在一个大邵村的地方,他们抓了49个青年。此49人原本是村里的精壮劳动力,进入太平军后,他们被编排到一个先锋敢死队里,起初,他们没有经历过战争场面,他们胆怯、恐惧,但一连串的外在环境因素,使他们非但一次次脱离危险,而且还获得意想不到的战功,渐渐的他们适应了战争的残酷,他们一次次带头冲锋陷阵、攻城夺地,一次次获得战功。他们也由一个淳朴的农民变成一个勇于嗜杀的战争勇士。然而,他们慢慢意识到无论是腐朽的清廷,还是没落的太平天国都不过把他们当作战场的玩偶,就好比乡下玩的斗鸡一样,是不关心他们生死的。这时,他们感觉到了一种恐惧和无奈,他们不想就这样默默无闻地战死沙场,于是他们一些人生起了强烈的反战情绪,他们密谋计划策划逃跑。但是,战争是残酷的,更是严密的。他们的逃跑计划最后失败,只有其中一个人侥幸逃脱,剩余的四十八人则全部战死在沙场上。

  编剧邵风在谈到《49勇士》创作时说:“关于大邵村49勇士的英雄事迹没有正史记载,但在民间却一直有着流传。客观地说,创作《49勇士》是困难重重的,它们藏的太深了,在历史上一点痕迹都没有。关于他们的故事,只有一点点的传说,而且还是极少数人才有的那么点记忆。因此,我无法脑洞大开就想出很多关于他们的形象和故事,我只能是一点一滴地收集关于他们时代的背景故事和关于他们的模糊不清的影子。而这些影子与其说是存在于流传的故事里,不如说是来自我内心的某种假设和推理!如果说它们全是虚构的,(我说的是剧本里的故事)如果说他们的故事不是这么一回事,我不会全然反驳。不过,我会越来越相信他们的故事是存在的,而且像我写的那样存在,即使不是全部,至少是大部分。”

  据了解,近年来邵风主要从事影视剧本创作及影视制片工作,先后创作了影视短剧《疯狂家装》,《逗你玩》系列等;电影剧本《丹心朝阳》、《出租房1-4》、《荒村凶灵》、《托鲁传奇》等。自2014年,制片多部作品上线;2018年9月获得“安徽新经济人物”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