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好气,好笑又好佩服!《蓝军出击》里的新兵真不一般

http://www.yule.com.cn 2020-09-18 09:41: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剧中,70后的蓝军山豹旅旅长韩鹏曾这样说过,“我对80后,就朦朦胧胧的,对90后,我就更莫名其妙了!”

  不过随着一批年轻的80后、90后、95后进入军营,韩鹏的这个观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电视机前的观众,更看到了这批年轻新兵更为鲜活的另一面——

  他们敢于打破“传统”

  在蓝军进入大学进行新兵招收座谈交流会上,女大学生艾佳直接将“山豹旅为什么不招收女兵”的疑问抛给旅长韩鹏,丝毫没有胆怯。

  而她的这份勇敢表达,促成韩鹏旅长向上级申请几个女兵名额,打破了山豹旅不招收女兵的规定。

  他们勇于实现梦想

  很多70、80后观众对艾佳、霍得参军的动机产生疑惑。前者是学播音主持的校花,却一心想要当兵,甚至为了进特战队,剪短了自己的头发;

  霍得参军的理由就更加“有理有据”了:只为追随女朋友。

  倒是90后,95后观众非常喜欢这样的情节设置,觉得和自己十分贴近,“吃苦不是90后的长项,敢拼才是。”

  他们忠于一颗真心

  没有城府与算计,只有真诚,因为真诚才是通向对方内心的“最佳通行证”——艾佳打动韩鹏、洪毅最终进入山豹旅特战大队,靠的就是“真”。

  不过,作为新兵,他们也有需要“磨炼”的地方。

  刚刚进入军营的他们,也会有缺点需要改正,有困难需要克服。

  从小被捧在手掌心长大的90后、95后,很少经历过军队的高强度训练。而这正是他们进入军队面对的“第一课”。

  演习中,霍得一会饿了,一会渴了,一会受伤了,令观众看得恨铁不成钢。

  被“敌方”一顿饭、一瓶啤酒“投喂”的霍得,不知不觉就上了“套”,大大咧咧的把山豹旅的作战计划和盘而出,自己还被蒙在鼓里。

  历经磨炼,相信他们终会成长!

  随着剧集进入高潮,霍得、艾佳在山豹旅的蜕变值得期待——他们如何从“作风散漫”到“纪律严明”;如何从“知难而退”到“迎难而上”;如何从“我想回家”到“身经百战”……锁定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蓝军出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