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谭萌放歌《在收获的田野上》,青春致敬中国农民丰收节

http://www.yule.com.cn 2020-09-27 14:28: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同时中国也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时刻,无数人的辛劳与汗水,换来收获丰硕的成果。9月22日,正值秋分时节,也是我国的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青年歌手谭萌放歌《在收获的田野上》,致敬中国农民丰收节。

  歌曲描写了一幅农民喜获丰收,在绿水青山间辛勤劳作的愉快画面,歌词将主题升华到先富带动后富、共建小康村落、共享美好祥和新生活的高度。谭萌清丽婉转的女声描绘出“五谷欢天喜地长”“鱼虾活蹦乱跳乐”的生动场面,清亮的歌声回荡在中国的大江南北,洒落在千户万家的屋檐上。

  2020年的丰收来之不易,经历过重重考验的丰收弥足珍贵,今年的丰收节也更具有特殊意义。“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从《在收获的田野上》,我们看到菜地里的蔬菜丰收了,山坡上的果子熟了,池塘里的鱼肥了,丰收的喜悦传遍四方,一幅时和年丰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作词:曲   波

  曲波,国家一级作词,专业技术二级。齐鲁文化名家,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评委,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鲁东大学艺术学院特聘院长。

  作品多次入选央视春晚,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建国六十周年国庆大典、多届全运会开闭幕式、国家各部委主办的数百台大型晚会。

  担任多台大型文旅实景演艺、多届全运会开闭幕式、多届全国残疾人文艺会演等上百台各类文体演艺总策划、艺术总监、总撰稿或总导演等。

  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广电总局“中国原创歌曲大奖”暨单项奖“最佳作词奖”、中国流行歌曲"十大金曲奖“、中国广播文艺十大金曲奖、泰山文艺奖一等奖等100多项奖励(其中省部级五个一工程奖或精品工程奖30余项)。获国家艺术基金等多项资金支持。

  代表作有《中国娃》、《和谐中国》、《领航中国》(合作)、《中国志气》、《中华全家福》、《爱是桥梁》、《致敬》、《口罩后面的美》和《儿女情长》等。其中《中国娃》入选央视春晚金曲"歌声飘过三十年"、北京等地多种《语文》课本。出版了十三张专辑。独立创作了《劳动创造幸福》、《黄河之水天上来》、《长城》、《中国海之梦》、《寻梦威海》、《沂蒙组歌》、《沂蒙红崖》、《红色胶东》等十余部大型交响或情景组歌。

  系全运会、亚沙会、奥运会三大赛事火炬手。

作曲:杨青山

  杨青山,山东寿光人,作曲家。

  主要歌曲作品:《口碑》(王宏伟演唱)、《老家》(阎维文演唱)、《我有一个梦想》(谭晶/王宏伟演唱)、《大哉!孔子》(杨洪基演唱)、《冬枣红了》(雷佳演唱)、《太极湖》(张也演唱)、《天人合一山水间》(姚贝娜/师鹏演唱)、《清白》(李晖演唱)、《天安门》(王宏伟/李慧演唱)、《那一世》(卞留念、师鹏演唱)、《叶尔羌河》(汪正正、阿布都拉演唱)、《中国忘不了你》(王宏伟演唱)、《晴雪飞虹》(王宏伟/李慧演唱)、《八达岭上望中国》(石倚洁演唱)、《你照亮了历史的天空》(王宏伟演唱)、《这是我的中国》(郝亮亮/谭萌演唱)、《口罩后面的美》(谭萌/操奕恒演唱)、《爱是桥梁》(王宏伟/黄华丽等群星演唱)、《致敬》(吕继宏/龚爽演唱)、《儿女情长》(王宏伟演唱)、《樱花雪》(廖昌永、谭萌演唱)、《在收获的田野上》(黄华丽演唱)和《我们都是轻骑兵》(汪正正、操奕恒/谭萌演唱)等。

  出版音乐专辑《中国当代作曲家作品经典——杨青山专辑》。

  获山东省“文艺精品工程奖”、山东省“泰山文艺奖”,湖北省“五个一工程奖”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

编配:刘   琦

  刘琦,中国武警政治部文工团艺术指导,国家一级作曲,技术四级,文职二级。

  主要代表作品:歌曲《长路》(叶凡演唱)获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歌曲《月光下》(江涛演唱)获第九届全军文艺会演创作一等奖;歌曲《今夜北方飘着雪花》2010年春晚蔡国庆等演唱,获全军新作品创作一等奖;歌曲《建设和谐大家园》《英雄儿女》;歌曲《光荣》2016年春晚(殷秀梅演唱);舞蹈音乐《朝天歌》获第九届全军文艺会演创作一等奖;为“永远的长征”晚会创作歌曲《冷的铁索热的血》,蔡国庆.俞越越演唱;近10年来担任双拥晚会、八一晚会的音乐总监。

演唱:谭   萌

  谭萌,女,土家族,江汉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民族女高音。师从冯家慧教授、马秋华教授。先后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获得双硕士学位。

  曾在武汉、北京开办多场个人独唱音会。获得以下奖项:湖北省文化系统艺术院校中青年专业教师技能大赛声乐专业二等奖、第五届湖北音乐金编钟奖声乐表演类(民族组)银奖、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大赛湖北赛区铜奖、北京“中国唱法”音乐节声乐专业组金奖、中新国际声乐大赛民族组银奖、第三届金莺奖全国声乐比赛优秀奖等。

  在省级艺术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高校民族声乐多元化成因与教学策略》、《对民族声乐的艺术特征与演唱风格的分析》等。

  演唱的主要作品有:《这是我的中国》《高天厚土》《老父亲》《冬枣红了》《湘江恋》《口罩后面的美》《万象更新》《爱是桥梁》《致敬》《最可敬的人》《樱花雪》《在收获的田野上》和《我们都是轻骑兵》等。

  在收获的田野上

  作词:曲    波

  作曲:杨青山

  编配:刘    琦

  演唱:谭    萌

  出品: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北京音乐家协会

  山东省音乐家协会

  美丽的山海哟希望蓬勃

  汗水为收获灌浆丰硕

  金灿灿的五谷欢天喜地长

  银亮亮的鱼虾活蹦乱跳乐

  在收获的田野上心情真不错

  赶上了好年代勤劳不白忙活

  在收获的田野上心情真不错

  春天播种的梦想都结硕果

  先富带后富有你也有我

  脱贫的乡村百业兴旺红火

  逛逛青山绿水悠然自得

  唱唱大海牧歌甜醉咱心窝

  在收获的田野上心情真不错

  城里人都向往田园的生活

  在收获的田野上心情真不错

  小康村落共享美好祥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