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凯歌微电影《淑贞》群星云集 演绎暖心故事迎中秋佳节

http://www.yule.com.cn 2020-09-27 14:56: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家人团圆在即,金典携手陈凯歌为广大消费者送上了一份暖心大礼——微电影《淑贞》。这支影片由苇青、史彭元、沙溢、龚蓓苾、姜来、卓亚、清晴老中青三代实力演员主演,立足于真实场景,以曾孙视角讲述祖奶淑贞的生活,在佳节来临之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节日情感宣泄的出口。

  片中的主人公淑贞由老戏骨苇青饰演,她曾在《我不是药神》中因一句发自肺腑的“我不想死,我想活着”说哭了亿万观众,不足一分钟的台词道尽了一个病人的心酸与无奈,将影片推向高潮。而在微电影中《淑贞》中,苇青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充满活力与好奇心的老太太,虽经历了些许变故,仍保持着快乐的生活态度。淑贞的性格、状态与《药神》中的病人判若两人,足见苇青角色塑造力之强。

  不久前《隐秘的角落》热播,万人空巷,在《淑贞》中饰演淑贞曾孙齐马的00后演员史彭元正是那个被戏称为“工具人”的严良。《隐秘的角落》中的史彭元善良正直,却不得不为友情做一些为难的事情,就算和影帝王景春演对手戏也毫不逊色,小小年纪便展露出不俗的演员天分。曾经从孤儿院跑出的孩子这次在《淑贞》里被家人满满的爱包围,展现出了不同于严良的阳光与活泼。

  知名演员沙溢和龚蓓苾在片中饰演史彭元的爸妈。沙溢曾出演过《上错花轿嫁对郎》、《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等耳熟能详的作品,同时极具综艺感的他给观众带来过不少欢笑。龚蓓苾的身影时常在大银幕上出现,无论在《独自等待》还是《爱情呼叫转移》中的表现都让人印象深刻。相信沙溢、龚蓓苾的演绎也将为《淑贞》这个温暖明媚的故事增添不少光彩。

  国际知名的导演与强大的演员阵容造就了这部质感不俗的微电影作品。不同于一提到老年人就设置催泪情节的老套路,《淑贞》中这位饱经浮沉世事的老年人却充满生命力,有着返璞归真的俏皮。演员们的表演真实自然,极有代入感,影片中的情节就像我们在生活中真实发生过的一般。贴近生活的情节设置配上影片暖色的调子直击人心,勾起了不少人心头对“家”的回忆,许多网友看完表示“想家人了”,同时也引发了他们的思考:究竟我们有多久没有放下手机去陪长辈吃一顿饭、聊一次天了呢?

  金典与陈凯歌合作、众多实力派演员云集的微电影《淑贞》将于9月28日零点暖心上线。佳节将至,不少人已经计划好了归家的旅程,期待届时我们能在电影温暖治愈的故事中发现“快乐与爱就是有机生活”的美好真谛,并在看完《淑贞》后带着满满的“快乐与爱”,就像影片中的一家人一样其乐融融,共度美好中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