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携手共建信息无障碍社会 歌手周深担任“天籁行动”公益大使

http://www.yule.com.cn 2020-09-27 19:53: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9月27日,值国际聋人日之际,腾讯多媒体实验室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正式发布“天籁行动”多媒体降噪技术公益开放计划,并邀请歌手周深作为公益大使,呼吁全社会关注听障人士身心康复,为构建信息无障碍社会贡献力量。

天籁行动公益大使周深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数据显示,全球有约11亿年轻人(12-35岁之间)面临听力损失的风险,约4.66亿人患有残疾性听力损失。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有听力残疾人士2780万人。部分听障者因听力障碍带来的生活影响造成心理问题,如内向、孤独、不合群、缺乏自信、过分自信、焦虑、脾气暴躁等。

  “天籁行动”通过面向听障人群社会责任领域的开发者、厂商及伙伴免费开放多媒体降噪技术,改善人工耳蜗佩戴者的使用体验,解决人工耳蜗降噪难题,携手开发者和相关伙伴共同构建信息无障碍环境。

腾讯开放天籁AI降噪技术,发起“天籁行动”关注听障人群

  助力听障人士无障碍融入社会,除了腾讯和社会公益机构的努力,还需要更多同行者。作为”天籁行动“的公益大使,歌手周深一直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2018年他曾经为央视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演唱同名主题曲,之后去贵州山区公益支教,在公益道路上从未停下脚步。

  “天籁行动”以技术推动社会公益,加快了AI技术在社会公益中的应用。在未来,腾讯将携手“天籁行动”公益大使周深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助力改善听障群体听觉体验,给更多的听障人士带去天籁之音,共同推动信息无障碍社会的构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