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公益大使周深将携全新艺术作品亮相天籁行动升级发布会

http://www.yule.com.cn 2021-09-22 15:42: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从无数噪音中找到重要的声音有多难?来自广东佛山的宋晓婷对此深有体会。患有先天神经性耳聋的她,在13岁植入人工耳蜗,然而当年的人工耳蜗无法消除公共环境中的各种噪声,即便佩戴了人工耳蜗,宋晓婷仍然陷入“听不清”的“迷雾”中。

  一年前,因为佩戴集成天籁AI技术的新一代人工耳蜗,宋晓婷朦胧模糊的听力体验终于得到改善,不仅能够听清鸟叫、风的声音,甚至能透过嘈杂的环境声听到妈妈的声音,笼罩在耳畔的“迷雾”消散无踪。

  2020年9月27日,腾讯会议旗下的腾讯天籁实验室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等机构在国际聋人日发起“天籁行动”,向社会免费开放天籁AI降噪技术。与此同时,携手诺尔康推出“手机伴侣+人工耳蜗”的联合解决方案,宋晓婷就是这套方案的使用者之一。时过一年,那个佩戴天籁AI人工耳蜗的女孩晓婷现在怎么样了?

  据腾讯天籁行动项目负责人商世东介绍,过去一年,聚焦“技术开放”、“听力筛查”和“康复行动”三个方向,腾讯天籁实验室持续投入,为关爱听障人士、构建信息无障碍社会提供助力。在2021年9月26日国际聋人日之际,天籁行动将携手合作伙伴召开升级发布会,并将公布天籁AI技术在关注听障人群无障碍建设方面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应用进展;除在人工耳蜗产品降噪方面应用外,天籁AI将联合国际知名耳蜗厂商开发听障康复训练软件应用。为让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并参与其中,此次天籁行动发布会将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放,关注视频号“腾讯产业事务所” 即可预约直播。

  作为腾讯天籁行动的公益大使,歌手周深今年还将深度参与天籁行动,通过全新的艺术创作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关爱听障人群。

  以“科技向善”为愿景,腾讯希望通过发挥技术和连接优势,探寻企业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模式。去年12月25日,腾讯天籁实验室联合北京爱的分贝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帮听障儿童说出爱”项目,号召腾讯会议用户捐赠会议时长,按照一定比例兑换为公益金,用于帮助更多听障儿童参与语言康复训练。今年3月3日全国爱耳日中,腾讯天籁实验室再次联合新华社•声在中国、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等多个机构单位推出线上数字测听测试,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听力健康,让天籁AI技术得以在更多领域得到应用,呼吁更多有心人共同加入关爱听障人士的行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