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梁维嘉止步《中国新说唱》19强,开启说唱新起点

http://www.yule.com.cn 2020-09-28 17:58: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完成今年厂牌公演首秀后,梁维嘉Saber止步在了《中国新说唱2020》全国19强。

  从海选到最后一次佚名厂牌的合体演出,在有限的镜头语言下,我们看到了一个更为成熟的梁维嘉。锋利的歌词、北京说唱特有的咬字和声线都让他的作品具有极高的辨识度。然而印象最深的还是厂牌对决时与Kafe.Hu的那一战,开场山水之间的舞美设计塑造出了极强的意境氛围,而奇特曲风所带来的新鲜感与歌词的故事性在呈现上也逐渐融合为了一体,直接展现出了梁维嘉的真正实力。梁维嘉自己也表示过对这次的舞台最为满意,而GAI也在点评里给出了100分以上的好评。虽然在节目中的整体画面不多,但总算给了观众一次机会真切完整地感受这位来自地下的rapper的说唱水平。

 

  梁维嘉在最后一场《What is love》的舞台上游刃有余地化解了危机,对此厂牌主理人张靓颖也说:“我们都有追求完美的时候,但我不认为我最后忘了我就错了,我想做的事情我为之头破血流过”,这次48小时极限创作时间仍旧选择全新写词虽是冒险之举,但恰恰印证了梁维嘉在歌词上执著和用心。他赛后表示希望自己那段能够承接住前面其他成员的担当段落,而不至于太跳脱,“我一直以来的理念就是歌词意思如果不对我是不能接受的,所以干脆新写了一段”。即使遗憾淘汰,但有目共睹的进步让我们相信《中国新说唱2020》的这一步只是梁维嘉的一个全新开始而已。

  扎根地下,向上生长

  张靓颖曾在选择让梁维嘉加入厂牌时就表示:你的词,我真的觉得我很喜欢。纵观在本季节目中演唱过的《凛冬将至》、《大厦,猛犸,和灯塔》、《刀》和《What is love》,每一首歌都能让人真切地感受到那一句句打心底发出的声音,那是梁维嘉的Realtalk以及他背后的音乐故事。一词一句不过是一个平凡人所思所感的简单浓缩,剖析层层表面,内里也只是无数缠绕的情绪化时刻的集结,而那归根结底,就是一个最真实的普通人而已。

  就像梁维嘉此前的作品《Young Lady》和《北京城》里描述的北京街头漂泊者的那些爱与恨一样,对于底层文化的纯粹抒发虽然细微感怀到有点“矫情”,但是却能从叙事性极强的歌词中感受到他难能可贵的本真。而抛去演绎上的说唱技巧和伴奏来说,梁维嘉的词也只是汇合了他所有的感情、经历和思考,然后再在此基础将内心的复杂情绪发泄在每一个字眼上,重新组合起来后,成为了他的“刀魂”。

  用力的发着光,而不只是一闪而过

  从早年硬朗、干脆的风格慢慢转变成为一个诚意满满的全能型创作rapper,梁维嘉的每一次尝试和突破都是对自己的不设限,每一次的全新亮相也为听众带来了更多的惊喜体验。张靓颖说过梁维嘉是一把刀,但这把刀还需要再锋利一些,用不断的磨练去挖掘出更多的可能性。

  在新说唱的舞台上,梁维嘉一直在进步,他本人的身份与能力边界也在不停扩展,踩着不同的节奏,心中对说唱热爱一直是有增无减。梁维嘉发出的声音是坚定的,就如梁维嘉作品《刚刚好》中的那一句歌词“还没来的别着急,只管一路跑到底,只要跑到最后一切都会刚刚好”,一切都只是刚刚开始。

  梁维嘉唱着的是那份最真诚的HipHop,离开了煽动话题或追赶热点的创作目的,用直击灵魂的歌词来触动听众。而他所追寻的也一直是有态度、有思想、有内容、有故事的说唱,不管是正面负面但都足够Real,梁维嘉就是一个绝对真诚的人。

  《中国新说唱2020》的比赛暂告一段落,梁维嘉Saber在10月7日将现身2020草莓音乐节·北京,延续这个夏天的“燥热”。与此同时,全新专辑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用作品说话,做对的选择,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梁维嘉Saber的精彩不止于此,一起期待他带来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