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沉默不语的顾小姐》热播,原生家庭的影响再次敲响警钟!

http://www.yule.com.cn 2020-09-30 13:05: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在腾讯视频热播的悬爱网剧《沉默不语的顾小姐》中,一直被热议的原生家庭问题再次被提及,并且有所升级!该剧讲述的是顾轻舟为了给死去八年的哥哥陈安洗刷冤屈而对当年冤枉陈安杀人的人进行了一系列的惩罚,八年后,随着顾轻舟的惩罚结束,一个新的离奇事件又发生了。该剧是青春爱情和悬疑故事的结合,在一个个看似光鲜亮丽的外表下,实际藏着一颗被原生家庭摧残而扭曲的灵魂。

  陈安,一切故事发生的源头。陈安是该剧女主顾轻舟的哥哥,从小兄妹两关系就特别好,陈安更是我们常说的“别人家的小孩”,成绩优异,性格温顺,对妹妹更是宠爱有加,可以说是好学生、好儿子、好哥哥的代表了,可这个完美型人格却因为长期受到来自母亲的压力而变得人格分裂。陈安父亲早逝,母亲把一切的希望都寄托在这个儿子身上,经常以爱的名义去强加他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因为母亲的高期望,陈安只报喜不报忧,一直压抑内心的情感,只有通过自己的幻想去感受另外一份不同的人生。在陈安的逃亡日记中,有一位神秘女友,当大家都在疯狂寻找这个神秘人物无果时,才意识到这个人可能只是陈安自己想象出来的,而神秘女友所做的那些疯狂的事其实也是陈安自己做的。方华、何子秦、孟中是陈安的同学,也是班上的调皮捣蛋学生,因为陈安一次发病时的无意识行为导致了这几个人被老师责罚,从而怀恨在心。进而导致了八年前学校保安从天台坠落后,方华等人一致指认是陈安把人推下来的,他们没有看见,只是报复。从而导致陈安被警察通缉,进而导致了他的死亡和八年后顾轻舟对他们的惩罚等一系列事情的发生。

  不仅如此,在整个故事中,还有一些人因为原生家庭的原因加速了这场悲剧的发生。陈安的另一个同学桑榆,桑榆有一个嗜赌的父亲,欠了很多赌债需要还在上学的桑榆来偿还,从而导致了桑榆对金钱的渴望。八年前天台的一幕恰巧被桑榆的DV拍了下来,如果她可以交给警察,那么陈安可能不会死,但是她为了钱,把这个视频和方华的父亲做了交易,获得了一笔费用,这也是间接造成陈安死亡的原因,所以最终方华和桑榆都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沉默不语的顾小姐》这部戏没有过多的渲染原生家庭的话题,但是每一个人的行为都是深深的留下了原生家庭的烙印,这是一部值得回味和细品的剧,它的故事蕴含了很多值得人们去思考的问题。关于优秀、关于溺爱、关于兄妹、关于同学……亲情、爱情、友情……它们原本最初的样子,它们最美丽和最丑陋的样子,它们让我们变成了什么样子!

  《沉默不语的顾小姐》腾讯视频正在热播,希望更多人能看到这部现实题材的悬爱剧,用心体会,真心感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