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扁鹊神针》开机曝概念海报 扁鹊神针传人破祝由奇案

http://www.yule.com.cn 2020-10-09 13:08: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10月8日,以展现津门市井面貌、传播中华文化为背景的悬疑动作电影《扁鹊神针》正式开机。影片由总制片人任懿萌,总策划李喆,朱江担纲导演,制片人周英俊、王晶晶,编剧朱娜,制片主任刘永强,动作指导耿永刚,摄影指导梁伟,执行导演胡登宇,美术指导王泽华、吴栋林,灯光指导孙敬杰,造型指导夏海欧,张立全担纲视效指导,后期导演周炜强,音乐总监朱芸编,音乐制作洪川,声音设计纪涛联手打造,演员张峻鸣、谭晓凡、李斐然、林雪飘、郭佳伊、沈凯、方帅、李彦锋联袂出演,老戏骨张春仲、赵擎特别出演。

  “破幻”概念海报释出 弘扬国粹诚意可见

  故事讲述了鱼龙混杂的津门港口风云再起,市井中医秦凡被牵扯到了一系列云波诡谲的事件中,神秘的祝由术、失传的扁鹊神针、离奇死亡的尸体,真相终将浮出水面......

  与开机仪式一同公开的还有概念海报。画面中津港码头被阴云笼罩,空中两张青面獠牙的脸与地上即将交战的两方势力呼应。无边的黑暗终被中央布满中药的罗盘打破,布衣长衫的小郎中掷出手中神针,寓意希望与拯救的赤色金光照亮天空,百年天津卫见证了一场“扁鹊神针”与“祝由术”的空前对决。医者,医人医心,中医之所以拥有无穷的魅力,正因蕴含着中华千年的精神。概念海报中也将这份浩然正气展现的淋漓尽致。

  网剧《河神》的热播使观众看到了民国期间天津卫的繁荣与混沌,作为重要的通商口岸之一,大时代背景下的津港鱼龙混杂、能人辈出。此次,《扁鹊神针》再次还原市井码头风貌的同时更是以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为概念,融入了拥有汉医之称的中医元素。为求精准还原中医魅力,主创前期收集了大量资料进行研究,并且多次拜访名医学习,将严谨、专业的态度贯彻到底。“在影视内容创作的同时,更要思考如何更好地传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中医作为国粹之一,已经服务国人上千年时间,但随着时代进步年轻人对于中医的了解越来越浅薄,希望这次《扁鹊神针》能激发起更多人对中医的兴趣。”影片总制片人任懿萌表示。

  主演颜值演技兼具 匠心主创实力加持

  影片的阵容看点十足,老戏骨与新锐演员的搭配也令人期待。作为扁鹊神针传人,医术与狡黠并存的市井小中医秦凡的扮演者张峻鸣曾出演过《斛珠夫人》《九州海上牧云记》《将军在上》等人气作品。

  可爱伶俐与秦凡青梅竹马的菖蒲小师妹则由在《青簪行》《玲珑》《光荣时代》拥有出色表现的谭晓凡饰演,俊男靓女的组合符合当下观众审美。

  影片更是力邀出演过《老九门》《霍元甲》的张春仲扮演漕运帮会廖三爷一角,讲规矩、说一不二的漕运大掌柜气质与张春仲不谋而合;身为尔冬升爱徒的沈凯也倾力加盟影片,在《我是路人甲》《三少爷的剑》《狄仁杰之神都龙王》都有参演的他此次将饰演曾是一代名医,后因病成了精神障碍患者的长虚子;外表嬉皮笑脸实际心机颇深的雷探长将由赵擎出演,赵擎曾参演《大红灯笼高高挂》《新梁山伯与祝英台》《新蜀山剑侠》等影视作品。

  曾是央视热播剧《惊蛰》女主的林雪飘在影片中饰演风情万种的花魁高玉荣,人称高小姐;外形俊朗、性格腹黑擅长西医的徐然由李斐然饰演;行事果断、霸气非凡的青龙堂大当家顾青由方帅扮演;拥有武术功底,在《小女霓裳》《传闻中的陈芊芊》都有出演的郭佳伊扮演青龙堂飒爽的二当家顾影;对廖三爷形影不离的漕运二当家李金獒由李彦锋饰演。

  除了优质的演员阵容,主创团队同样强大。朱江导演熟谙网络内容创作,执导过的《狄公灭鼠》《鲨口逃生》《深海X异种3》《大仵作》皆是近年高人气网络电影。

  后期导演周炜强被称为“鬼才”后期,曾参与过《九州飘渺录》《香蜜沉沉烬如霜》《你好乔安》等多部人气作品制作;音乐总监朱芸编作为90后作曲家,为《哪吒·魔童降世》《倩女幽魂人间情》《诛仙》等作品创作的音乐广受好评,强强联手的实力班底,成为影片质量的保障。

  知道影业作为影片的独家宣发,拥有数据标准化的营销思维和数据化工具的渠道铺设能力,而独树一帜的OTT渠道以及精准投放思维,策略性多渠道引流,为每一个项目量身打造。

  影片由北京天荒夜谈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浙江知道影业有限公司出品,演娱派、白鹤影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苏州市知名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浙江天光映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后期视效制作,北京知曲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声音音乐制作,浙江知道影业有限公司独家宣发,知知影像海报、物料拍摄制作,Casting团队和泽星渊。

  据悉,影片已进入紧张的拍摄阶段,期待这部满含中华文化的影片早日播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