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10月20日正式启动

http://www.yule.com.cn 2020-10-22 16:03: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10月20日,是黄继光烈士牺牲68周年纪念日。

  当日由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宣传部门领导以及《特级英雄黄继光》出品方北京淘梦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来到黄继光纪念馆进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并参观学习。

  同时《特级英雄黄继光》影片的主创团队也来到曾参加抗美援朝的老战士家中,深入了解当年时代背景下的抗战故事。

  在这具有特殊意义的纪念日来临之际,网络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项目启动仪式在中江县举行。活动由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宣传部门领导以及电影编剧、黄继光亲属代表、北京淘梦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CEO分别进行了发言,对电影的拍摄给予了充分肯定。

  活动中,中江县财政局负责人与北京淘梦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代表签订了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项目意向捐赠协议。

  活动结束后北京淘梦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CEO接受记者采访,分享出品《特级英雄黄继光》的初衷,“我是一名80后,小时候看了很多关于黄继光的小人书、电影等。抗美援朝战争过去了这么多年,可能新一代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看到更多的英雄是所谓‘美国的英雄’,比如说钢铁侠、蝙蝠侠……我就在想中国的英雄为什么没有人拍呢?为什么没有人表达呢?所以特别希望能有个机会去拍摄中国的英雄,黄继光就是一位非常重要的中国英雄代表,所以我们特别希望能够把黄继光的故事拍摄给年轻一代的观众去观看。”

  在今年十月份国家广电总局公布了一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网络节目片单,其中就包括本项目《特级英雄黄继光》。

  影片讲述了在朝鲜战争上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的故事,影片展示了黄继光如何参军并在军队中得到锻炼,不断提高自己的意志力和战场技巧,最终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战士。在上甘岭战役中,为了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为了整个部队的胜利,面对着地堡中敌人的机枪,黄继光牺牲自己,英勇堵枪眼,为战友争取到了短暂的时间,从而消灭了敌人。通过描绘黄继光烈士慷慨赴死,向敌人宣示着必胜的信念和决心的表现。表现出了我们中华儿女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优良品质。表达出了我国的英雄们超越了人类求生的本能和对死亡的最大恐惧的强大精神力量,向观众表达出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是由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要格外珍惜。作为一部战争片,通过表现黄继光在战场上的经历和遭遇,为观众展示出了战争残酷的一面,提倡大家要珍惜和平时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