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对话快手“一千零一夜”总制片人王希: 人间烟火的意义,正是“每一个你都是发光体”

http://www.yule.com.cn 2020-10-29 11:24: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10月18日,《江苏卫视2019-2020跨年演唱会》荣获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电视综艺节目”,这是金鹰奖首个最佳电视综艺节目大奖,也再次证明了观众和业界对被赞誉为“亚洲顶秀”的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团队的认可。

  由江苏卫视跨年团队与快手联合共创的“一千零一夜”晚会即将于10月30日晚20:00震撼亮相。总制片人王希在接受专访时介绍,这是一台区别于所有定制晚会的超级晚,“不单单只是艺人的表演,更融入了快手用户的表达,‘拥抱每一种生活’的理念在这台晚会上得以呈现。”王希还表示,它既是荔枝超级晚的新品牌,也是快手的新品牌,这将成为合作定制晚会的一种全新模式。

  

  江苏卫视、快手共创全新晚会IP:

  “人间烟火”碰撞“奇幻科技”,双方拥有天然的合作基础

  “双方能够达成合作,首先基于快手对江苏卫视多年来追求品质的认可,其次透过既往的成功案例,我们在创作思路、制作想法都是不谋而合的。”王希表示,此次晚会从方案准备到内容敲定,再到邀约嘉宾、筹备直播,历时长达三个月,每一个秀的设计都经历了无数次灵感碰撞。

  “这次的方案准备是江苏卫视晚会历史上所没有过的。”王希透露,江苏卫视对快手发来的合作邀约很重视,前期方案就整合了节目制作、广告营销、宣传推广等全流程板块,“目的就是希望能够把这次跟快手的合作当做一次全新模式的探索,而不是简单的一次承接或者定制一台晚会。”

  在晚会共创的过程中,导演组团队仔细研究快手平台的用户画像。这个平台不仅孵化了“手工耿”等一批原生达人,而且展现了深山采参人、庙会套圈大神、远洋的船员、无人区探险、草台马戏团等多数人们触及不到的百态生活,“这样的两极对于文艺创作来说是比较有意思的,我们很看重每一位达人或者用户所呈现的‘人间烟火气’。

  荔枝超级晚在制作上始终坚持高品质、强创意、严要求,对标跨年水准。王希直言:“江苏卫视拥有着最丰富的大秀制作经验,最多次数的黑科技尝试,最振奋人心的舞台设计,这些都是我们的强项。”快手有“人间烟火”,江苏卫视有“奇幻科技”,两者碰撞成为晚会的核心概念:“整个晚会的基调是‘人间烟火’加‘奇幻科技’,这是江苏卫视和快手天然的合作基础,这也是最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差异化优势的地方。”

  

  晚会内容深度融合快手元素:

  超100组快手用户登上舞台,每个人都是发光体

  晚会集结近40组艺人嘉宾和超100组快手用户同台献艺,覆盖音乐、舞蹈、电商、搞笑、游戏等多个垂类领域。王希表示,“快手元素”正是晚会最大的特色和不同,每一个节目都与快手达人、快手作品、快手形象以及快手精神深度融合,而这也是突破的难点:“如何把快手的文化价值和核心概念融入到节目当中,是我们需要思考的。”

  在王希看来,快手以“拥抱每一种生活”为口号,平台内容不仅有烟火气十足的花样生活,也有大量民俗传统、非遗文化的呈现,这些都为晚会提供了广泛的创作素材和表达空间。

  在快手北京总部,导演组与几千组快手达人和用户接触,从中遴选出超100组快手用户。王希举例说,来自苗族的“小水井农民合唱团”就将与郎朗、周深合作,“我们把‘小水井’请到顶秀舞台上,与郎朗、周深这样的大师、唱将合作,既有人间烟火气,又有超级晚的极致美学。”

  “每一个你都是发光体”的节目设计理念贯穿始终,艺人和素人的合作将会有平等分量的呈现,“素人不是陪演、伴舞,而是舞台上一个个鲜活的人,整体的视觉设计也会更有空间感、层次感。”

  40组艺人多维度覆盖全受众

  花式组合创意无限,每一个节目都既有话题又有意义

  从“七星”团宣到“九大女神”齐发,再到一口气官宣18位艺人名单,晚会公布阵容的方式引发全网围观。距离直播只剩一天时间,阵容也全部揭晓:陈坤、迪丽热巴、F4、方锦龙、黄渤、黄子韬、金晨、金靖、郎朗、李宇春、马赛克乐队、毛不易、孟美岐、朴树、任嘉伦、容祖儿、沈腾、时代少年团、万茜、王琳凯、王子异、吴宣仪、许魏洲、薛之谦、杨幂、硬糖少女303、尤长靖、岳云鹏、张杰、张韶涵、张雨绮、郑爽、周笔畅、周杰伦、周深、周延、周震南等近40组艺人集结,合力燃炸10月30日的夜晚。

  “这是什么概念?每年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是18到20组艺人,这意味着可以做两届跨年。”王希感叹,这次艺人嘉宾不仅人数众多且类型丰富,喜剧大师、顶流之王、实力唱将、青春势力、流行风向,几乎一网打尽,“各个维度、不同标签、全年龄层基本都覆盖了。”

  对于一向擅长玩组合牌的江苏卫视来说,强大的阵容无疑能激发配对灵感,再一次玩出无限创意。王希直言:“不管是艺人和艺人之间的合作,还是艺人和素人之间的合作,每一个节目都有话题,有意思,更有意义。”

  以宣传大使身份亮相的陈坤,助演开场先导片,他和来自各行各业的快手用户一起,传达拥抱社会各个维度的主题;朴树与7岁小女孩周昭妍用音乐对话,谱写一曲“乐队的秋天”;快手代言人周杰伦将和黄渤连麦,音乐、生活等话题无所不聊。王希透露,“周杰伦是快手的代言人,将以连麦这种他没有玩过的特别方式加入。黄渤和杰伦有反差感,他们的连麦既有意思又有意义。”

  晚会即将与观众见面,王希有信心再造爆款年度大事件:“这是一台真正融屏的晚会,无论是大屏端还是小屏端的用户,不仅快手用户喜欢看,江苏卫视的观众也喜欢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