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宋轶《走在回家的路上》高原捡垃圾 从“心”出发感悟纯净之旅

http://www.yule.com.cn 2020-11-02 09:23: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制作推出的首档大型情感户外真人秀《走在回家的路上》最新一期播出,演员宋轶作为出生在湖北荆门的“长江儿女”,来到青海格尔木驿站,携手绿色江河的志愿者一起助力守护长江生态的环保公益。

  在此次“回家”之旅中,宋轶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格尔木驿站志愿者队伍中。穿上马甲,戴上手套,拿着钳子和垃圾袋,宋轶跟随志愿者来到海拔4000多米的昆仑山下,开启捡垃圾行动。从公路、小道到河岸,易拉罐、矿泉水瓶等垃圾随处可见,宋轶一面感叹垃圾数量超出想象,一面被志愿者的执着和真诚所打动。

  在饭后休息时间,宋轶与志愿者们坐下来面对面交流,认真聆听他们的志愿故事和人生经历,感受他们身上的简单和纯粹。生活中的宋轶一直严于律己,忙碌的演员生活也让她少有一种自由和奔放的状态,能与一群怀有美好愿望的志愿者见面并相识,宋轶感到非常幸运:“拍戏是一个不断掏空的过程,来到这里是会给我内心一些力量的。”宋轶也表示,志愿者身上乐观开朗的精神让自己对未来的生活有了更多期许:“希望十年后的自己可以更加从容,能够看到更大的世界,经历更丰富、更有故事的人生。”

  这次特殊的守护长江源的经历,宋轶在贡献自己力量的同时,也展现出坚持不懈的个人特质。10月31日恰逢宋轶生日,宋轶也在社交平台分享了这次青海之行的感悟。她谈到:“这次脱离语言的身体力行让我更加明白,保护环境远远不是一句口号那么简单,背后承载了太多。这一趟旅程让我感受到了我这些年经历的缺失,也让我思考未来应该企及的路。成长和思考是送给我今年最好的生日礼物。”

  走在回家的路上,是对自己一次重启的梳理,重新看待生活,从“心”寻找认知。这次特殊的公益之行让宋轶对人生有了新的思考,也对未来的演艺之路产生了深刻的思考,期待宋轶今后带来更多惊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