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除暴》票房高歌猛进破3.93亿 新旧时代治安对比唤醒大众忧患意识

http://www.yule.com.cn 2020-11-30 10:08: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致敬所有为了现在安稳生活做出努力的警察!”由王千源、吴彦祖领衔主演,春夏、卫诗雅主演的年度唯一警匪电影《除暴》自上映以来,收获广大观众关注与讨论,目前累计票房突破3.93亿,观影总人次突破1060万。电影中的年代细节与伏笔也成为众多观众关注的焦点,影片编剧洪亮绘制了一组“暗藏玄机”版海报,五张简笔画各自对应电影中的重要意象,数学题、日期、弧线、圆形、窗格到底背后有什么深意?

  影片自上映以来,除了王千源吴彦祖演技爆发、题材稀缺且大胆、场景考究等被观众一致称赞外,上世纪九十年代打黑除恶的艰辛过程,公安干警咬死不放的精神,也感动了许多人。有网友留言:“庆幸生于和平年代”、“看完电影,回家问了长辈有关90年代的混乱治安,原来电影里演的都是真实的”、“感谢那些为了我们平安成长而无私奉献的警察!”

《除暴》“暗藏玄机”版海报-1

  细节还原考究获观众二刷

  精彩伏笔设计引讨论热潮

  电影《除暴》作为2020年度唯一警匪电影,不仅保留了经典的正邪殊死较量、燃爽的警匪对决,还前所未见地展现了90年代内地暴力事件。在这个时代背景下,有太多需要注重的还原意象,剧组为此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准备。例如张隼抢劫的友谊商店中,就有一个“熊猫盼盼”的旋转立像,而“熊猫盼盼”正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紧贴时代背景。警察局的门牌上写着“巡逻警察大队”,就是现在巡特警的前身。即使是这些一闪而过的镜头,都做到细致入微极度还原,为观众呈现最真实的90年代内地情况。

《除暴》“暗藏玄机”版海报-2

  影片在上映后,凭借稀缺题材、高完成度的警匪类型片、全员演技派与考究的服化道,口碑票房一路走高。众多观众也开始对影片中的精彩设计有所讨论:“张隼的衣服上居然印着‘为人民服务’,太讽刺了”、“张隼妈妈开的店叫洗心浴池,是想让儿子洗心革面么?”、“钟诚生病的时候床头放着一个苹果,张隼也爱吃苹果,有没有可能张隼探望过钟诚?”一系列线索伏笔可见剧组的用心程度,巧妙之处成为影片彩蛋,吸引很多观众“二刷”甚至“三刷”。 在影片编剧洪亮绘制的“暗藏玄机”版海报中,寥寥几笔勾勒出影片中的重要意象,看似简单的数学题、打叉的重要日期、两条弧线构成的轮廓、细看各不相同的六个圆形和线条、三个高低不齐的窗格到底分别代表了影片中的哪些细节?简笔画背后又包含着编剧哪些巧妙设计?吸引许多观众积极互动解谜。

《除暴》“暗藏玄机”版海报-3
《除暴》“暗藏玄机”版海报-4

  人民警察负重前行换取岁月静好

  经历混乱年代方知如今和平不易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引人深思的话在《除暴》上映后,让许多人有了更多的感悟。曾经的提心吊胆如今已被平安幸福取代,那时的小心翼翼现在已变成了安心无忧,影片中深刻展现出的90年代社会治安乱象,引无数观众开始回忆印象中的成长环境:“那时的货车司机危险系数非常高,因为会经常路遇抢劫”、“家里长辈以前经历过飞车党抢包,现在身上还留有伤疤”、“那时的一线警察是以牺牲为代价在维护治安”。残暴、嚣张、目无法纪的年代,是许多年轻人父母辈历经的时代阵痛,但如今,我们回家路上始终亮着的治安亭、日益发达的刑侦技术、强盛国力的安全保障带来了这个和平的时代。现在的幸福背后是一代代人民警察的奉献和热血,是他们曾为之奋斗并梦寐以求的生活,电影《除暴》向无数曾与黑恶势力斗争的人民警察献上最深切的致敬!

《除暴》“暗藏玄机”版海报-5

  电影《除暴》由英皇(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正夫君泽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天津联瑞影业有限公司、正夫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广东昇格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影纵横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沃栢嘉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北京桦语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刘浩良导演、编剧,韩三平监制,梁琳担任制片人,王千源、吴彦祖领衔主演,春夏、卫诗雅、大力、于笑、胡子程、李晓川、洪浚嘉、纪焕博、庞雨浓、答有为主演,全国院线热映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