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邻家诗话》第二季·温暖回归

http://www.yule.com.cn 2020-12-18 17:11: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一篇优美的诗词,一首好听的乐曲,伴随着一份恬静悠然,由腾讯视频、河北卫视、一心明德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诗歌实景雅集类文化综艺节目《邻家诗话》将于12月21日起,每周一晚20:00在腾讯视频,每周三晚21:20在河北卫视播出,在此之前,《邻家诗话》第一季节目播出后深受观众的喜爱,豆瓣评分高达8.7分。并在2019年12月5日获得“TV地标”(2019)中国电视媒体省级卫视年度品牌影响力节目称号和(2017-2019年度)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不少节目片段也被网友称为“最容易吸收的工具书”被转载收藏。而《邻家诗话》第二季也将继续用雅集小聚的方式,带领观众走进中国传统文化,用不一样的打开方式,让观众了解诗歌背后的情感起伏。


 

  据了解在《邻家诗话》第二季中,国乐大师方锦龙、青年演员孙茜、知名唱作歌手阿兰·达瓦卓玛等重要嘉宾全部回归,以朋友们相聚的环境和讲故事的方式,结合朗诵、国乐、舞蹈、绘画等表演,在情感共鸣和互动体验中,讲述诗词里的中国故事。将诗、歌、乐、舞、书、画、茶、花、礼仪、饮食等中华传统文化的闪光点用全新的方式呈现在大家的面前。而在节目中,国乐大师方锦龙琴声悠扬,专业舞者随风舞动,不仅一秒唤醒观众对第一季的喜爱,更是触发了观众对文化类节目的需求和关注。预告片中,传统弓骑射大师李云义现场射箭弓不虚发,青年演员孙茜用木槌亲身验证古代将领铠甲的抗击打能力等内容更是提升了节目趣味性,用“触摸文化”的方式让观众看到一首首优美诗词下的时代细节。

  《邻家诗话》第二季正在以全新的呈现,让观众可以沉浸式的走进诗歌,解开隐藏在诗经、楚辞、汉赋,到唐诗、宋词、元曲中文化流行的密码,将沉淀在中国人心中的千古名句,激荡起新的活力。诉说诗词里的文化背景,传播吟咏中的文化自信,让观众一个爱上诗词,更爱上中国传统文化的多彩和绚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