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呼啸而过》启动 梅峰监制孟繁刚导演

http://www.yule.com.cn 2020-12-28 21:24: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近日,电影《呼啸而过》在京举行项目启动仪式,总制片人赵卫东、监制梅峰、导演孟繁刚、编剧谭雅之出席活动现场。启动仪式上,导演宁浩、演员高捷、王迅等圈内好友纷纷送上祝福。该片演员阵容暂未公布,据片方透露将会有一线演员加盟。影片预计将于2021年5月在重庆开拍。
 

  电影《呼啸而过》故事归旨于自我救赎。影片讲述了正值而立之年的城市白领段傲在工作、婚姻、房贷等的重压下终日苟延残喘。在遇到了机车外卖员黄程后,神奇的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最终让他认清了现实,治愈了心灵,活出了真实的自己。

  梅峰曾在《紫蝴蝶》《春风沉醉的夜晚》《浮城谜事》《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等电影作品中担纲编剧。其中《春风沉醉的夜晚》摘得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近年来,还执导了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恋曲1980》。其中自编、自导的《不成问题的问题》在中国台湾电影金马奖、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编剧奖等活动上多有斩获。《呼啸而过》是他首次担任商业电影的监制。活动现场,梅峰表示自己监制作品主要是看故事本身的原创性,以及故事的成色,“这部电影以年轻人作为表现主体,以情感和故事本身魅力与观众交流,这也是我加盟的原因。”

  该片导演孟繁刚2006年进入影视行业,其间曾在多间广告影片制作公司担任监制、导演职位,积累了丰富的影片执行经验。他在现场透露说,自己在读剧本时就被段傲这个角色所吸引,“他很像当下生活在城市的年轻群体的一个缩影,最有趣的地方还是生活中有‘另一个自己’。”

  编剧谭雅之是一名95后编剧,她参与创作的院线电影《七月的舞步》,2020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提名“媒体关注单元奖”。发言时,她提醒在场的众人,2020年第一拨90后就已经30岁了,“而影片中30岁的主人公们,他们所承受的社会压力、家庭压力,同样可以与广大社会人群产生共鸣。”

  据悉,《呼啸而过》将于2021年上映,发行渠道包括线下院线,以及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土豆、搜狐视频等线上平台。电影由天工物语(北京)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鼎篆影业有限公司、上海绿蝶影业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