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钢琴家傅聪感染新冠肺炎去世享年86岁 李云迪发文悼念

http://www.yule.com.cn 2020-12-29 08:22: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当地时间28日,根据奥地利音乐频道消息,著名钢琴艺术家傅聪因感染新冠病毒于当日在英国去世,享年86岁,这这也让网友们表示遗憾和不舍。

  据悉,27日的时候,傅聪被媒体报道确诊新冠肺炎。他的学生、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授孔嘉宁发文透露,“傅先生已经住院两周,希望他能挺过来。”但是让人遗憾的是傅聪先生在28日与世长辞,网友们纷纷发文悼念傅聪,著名钢琴家李云迪也发文怀念。

  李云迪表示:“刚收到友人的短信,得知前辈傅聪大师离开了我们,一时难以置信。缓过片刻后,我安慰自己,也以此安慰乐迷们:我始终相信古典音乐是永恒的,它流传了近千年,因为有一代代的音乐家们,才得以令它延续。现在我们有更好的保留声音的器皿,我相信它会更坚定地延续下去,直到它真正永恒。而那些离开了我们的大师们,他们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了宝贵的声音,成为了永恒的一部分。我们也会追随先人的脚步,成为永恒的一部分。愿那永恒的美乐在天堂永远陪伴着您,永不寂寞!R.I.P。”

  据悉,傅聪是著名钢琴家,有“钢琴诗人”美誉,为钢琴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其父亲是著名翻译家傅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