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聚好看2020大数据:服务全球6700万家庭 海信电视升级为“生态屏”

http://www.yule.com.cn 2021-01-08 14:39: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服务于互联网电视、社交电视的家庭互联网AI云平台聚好看发布2020年度白皮书。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聚好看已经服务全球6700万家庭,日均活跃家庭达2490万。大屏端AI交互使用次数高达26.38亿次。

  根据《AI让我们在一起·2020聚好看生态屏白皮书》,家庭用户每天观看时长达412分钟,即6.87小时。第三方机构QuestMobile的秋季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9月,受疫情影响,全网用户对移动互联网依赖度进一步加深,月人均单日使用时长为6.1小时。综合全年数据,家庭互联网使用时长已经超越了手机,聚好看为大屏等终端的赋能,已经引领电视升级为内容更丰富、服务更多元、交互更自然的“生态屏”。

  另据聚好看发布的2020生态屏白皮书数据,2020年,大屏端AI交互使用次数高达26.38亿次。其中,AI语音使用量同步上升59.1%,在24种方言中,四川话的使用量最高。图像交互的发展带动了大屏购物的多元发展,聚好看从“小聚识图”的数据中识别到,2020年最带货的明星分别是刘涛和黄磊,大屏下单前五的省份是江苏、浙江、广东、河南、山东。与移动端不同,大屏剁手的主力军为男性,占比53.43%。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