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魔熙先生》荣获“人民日报融屏热力短视频”奖 探索圈层文化展现大美中国

http://www.yule.com.cn 2021-01-19 11:03: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在昨日刚刚落幕的“第二届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融屏传播盛典”中,由中视同成出品、君厚天扬制作的Z世代圈层文化互动综艺《魔熙先生》摘得“融屏热力短视频”奖项。自第一季上线起,这档伴随着“探寻与弘扬”的节目便走进了人们的视野,让每一个观众赞叹祖国之美。

从外在到内涵 立体描绘中国文化的“诗和远方”

  如果说,大美中国的底蕴与探索不同文化形式的新意,是《魔熙先生》的魅力标签,那么真正打动观众的,则是这档节目最大限度展现中国文化的诚意,以及每一个工作人员踏实站在自己的位置,为节目最优呈现而倾尽全力的那份真心。

  从2017开播至今,《魔熙先生》在短视频领域已经探索了三年。从第一季到第三季,节目的内容吸引了许多观众对于大美中国的关注,生活在现代中国的人们,拥有的不仅是眼前繁荣的城市图景和便捷的生活方式,更重要的是望向山川湖海时,“大美中国”传承的文化能够给予灵魂的滋养。

  “《魔熙先生》通过走进不同的新一线城市,在展现其魅力的同时,去探索不同的圈层文化,去感受Z世代年轻人因热爱而衍生出的创意生活方式”,正如制片人所说,《魔熙先生》一路走来,一方面将山川之美、河流之美、人文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另一方面时代变化、Z世代圈层文化在节目中体现得也尤为明显。这也是节目播出后,线上线下、大屏小屏、弹幕评论都在热议的原因,有不少网友表示:小美于情,大美于心,《魔熙先生》,身临其境。

用镜头语言讲好年轻故事 深度探寻Z世代圈层文化之旅

  《魔熙先生》在创意最初以“年轻人文化”为内容核心,展现他们的生活方式。通过大美中国与互动玩法相结合,节目在不断地进行创新。在缩小“距离感”的同时,深入更多的文化肌理,用镜头语言探寻别样的文化故事。

  随着Z世代圈层的喜好变化,第三季节目在玩法上也有了较大的更新,节目内容主打推理解谜,根据每期不同的主题和故事情节,设计了不同体验感的互动方案。不仅有标配的点击、拖拽、旋转等手势体验,还开发了触屏打CALL、实景化VR视角转换的新玩法。如果说传统推理游戏相当于一个线上的“黑盒子”,那第三季《魔熙先生》则借助互动技术把“黑盒子”打开,将推理过程可视化。豆瓣网友反馈称,“很容易上手,烧脑的度把握得恰到好处,线索很明确,让推理过程友善了很多。”

  截至目前,《魔熙先生》第三季已经播出过半,已播出的内容在年轻人聚集的腾讯视频平台播放量已超714万,“玩,我们是认真的”已成为Z世代圈层文化的某种符号。

  带着满满的创作诚意和活泼的年轻化表达,《魔熙先生》这场面向全国观众的文化“盛宴”,是中视同成和君厚天扬专业水平和价值理念的有力证明。以网络媒介为中心,倾心打造的节目实现了期待中的文化影响力。以这样的口碑和成绩摘得“融屏热力短视频”大奖,得到了人民日报数字传播的认可,《魔熙先生》实至名归!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