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酒吧文化也无法幸免的疫情之下 文化管家如何完成群众文化的“自我救赎”

http://www.yule.com.cn 2021-02-02 11:16: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网传杭州即将开业的顶级酒吧  开业时间无限期延后

  打开网页资讯,搜索杭州summit club酒吧,2020年9月的启动发布会以似乎还历历在目,当时的股东们意气风发,信心满满,在媒体面前表示有信心将这个space集团旗下的酒吧品牌,做成杭州最高端的文化夜店之一。一转眼已临近春节,记者在酒吧装修现场看到,装修还在继续,丝毫看不到开业的迹象。更有小道消息称,酒吧原计划在开业当月邀请的许多知名艺人,也全部成了一纸空约,其中不乏歌王级别的实力唱将和当下极红的顶流小生。如今疫情影响导致经纪公司纷纷发来律师函,要求承担违约责任赔偿违约金,这无疑给原本就推进困难重重的summit Club更是雪上加霜,股东完全没了发布会上的豪情壮志。

(配图:summit club杭州项目股东 天恒基控股董事长谭泽程在发布会上致辞)

(配图:summit club杭州项目股东共同启动酒吧品牌发布仪式)

  事实上,包括杭州新天地、曙光路、南山路及城西的很多知名酒吧,经营状况都是每旷日下,虽没有到难以为继的地步,也没有像summit club一样处境尴尬,但也是让老板们觉的2021这个年,过的无比艰难。

  文化管家 或是一条出路

  不光是酒吧受到疫情影响,剧院、公园、影院、体育场馆等诸多场景都受到了极大的遏制。疫情当下,群众的文化活动,似乎成为了所有人头疼的问题。可是这个问题,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却显得不那么突出。因为早从2019年开始,萧山区就推出了文化管家项目。根据当初的设定,“文化管家”必须是多能的,基层需要什么样的文化活动,通过其,都能组织到专业的资源去服务。具体落到点上,就是依需求定制服务。

  简单点说,不用去酒吧,不用去剧院,群众也能通过文化管家的定制服务,享受到身边的文化文艺气息。现如今,萧山区已经制订了《文化管家服务规范》标准,其中结合公共文化服务基本标准和基层客观需求,将其服务内容归纳为七个方面,即场馆管理、文艺演出、展览展示、培训讲座、团队建设、品牌创建、数字化服务。

  疫情任它强,我有文化大管家。尽管疫情让很多实业遭受了损失,甚至失去了信任。但是文化管家却让群众最基础的文化需求得到了满足和延续,而且更专业,更及时,确实是值得可以复制的文化普及模式。

新闻表情